图片说明

亚瑟士 夜跑一族,ASICS GEL-KAYANO 23 跑步鞋开箱评测

杉杉杉儿 阅读(0) 评论()

  一直以来,我玩的是单车,从GIANT入门,到COLNAGO复古公路,到Independent Fabrication手工架,乐在其中。
很多人试图拉我入夜跑族,我都没去,这一过就是十几年。
最近车子拆了重组,一时半刻也没什么运动了。于是开始研究其跑步来,每天出出汗还是挺舒服的。
以前骑行,脚踝受过伤,所以对于我来说来说,支撑性和稳定性,比缓震来的重要。这双KAYANO 23,是朋友推荐多次的,我没研究过。入一双好鞋,也算是给点跑步的动力吧。或许跑着跑着就会爱上这项运动。
开箱走起,你想知道的关于K23,都在这里。
ASICS这个品牌是我第一次买,对于“跑步鞋”的记忆,也是小时候“旅游鞋”的年代了。平时出街的板鞋居多。平时40码的鞋,这39.5和40的250mm的长度一致,或许会更紧致一些。

  实物到手,还是挺漂亮的,这个配色没有选错。泛着幽幽的蓝光。荧光绿被广泛的应用于反光材料,夜跑安全最重要嘛。

  拿出一只,来看看所谓的科技和细节,不太懂,也是恶补了以后来的,实际体验还不足。

  先从保护脚踝的鞋跟说起,META-CLUTCH系统和IGS系统,硬塑料支撑价格,提高了足够的稳定性,实际穿上后,贴合度很高,心里很踏实,不必担心会扭伤脚踝,可以放心的迈开步子。

  鞋底是个关键,FLYTEFOAM技术,加上看家的GEL缓冲胶(荧光绿部分),上脚飞起,可能是我从没穿过慢跑鞋吧,莫笑莫笑。

  JACQUARD MESH(真是难拼)的鞋面,包裹性和透气性绝佳,透气排汗的效率极高,这到是真的。

  鞋舌部分做的很薄,23代表了型号,贴合度很好,没有压力。鞋带比板鞋也好多了,以前白鞋出街,总会散,蹲下系鞋带的动作不雅啊。

  鞋垫很容易拿出来,软性泡沫起到缓冲作用,是最直接接触脚底的地方,所谓的“软”就是它在起最直接的作用。
鞋楦采用 Solyte 和 SpEVA 材料,缝制的做工也很到位。

  最后就是最重要的鞋底了,就像汽车的轮胎。首先要耐磨,耐穿;其次摩擦力足够,防滑;最后是缓冲减震。
荧光绿部分是GEL的缓冲胶,用料还是挺足的。

  重心引导线(凹槽)据说是用来提高跑步效率的,没有体会没有发言权,不知道原理是啥

  深蓝色耐磨橡胶,看上去还不错,特殊的花纹设计,防滑效果应该也不错。

  中底的弹性防震片,提高整体性?是不是就类似改装车的车底加强杆?

  最后,上脚的效果,还是挺漂亮的,但是好像不适合出街。KAYANO的设计初衷是旅行跑步者,“丑归丑”,走路还是挺舒服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96714.shtml report 7193 一直以来,我玩的是单车,从GIANT入门,到COLNAGO复古公路,到IndependentFabrication手工架,乐在其中。很多人试图拉我入夜跑族,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