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近十年NBA联盟得分王,哪名球员得分能力最具杀伤性?

陈晖之 阅读(0) 评论()

  NBA联盟得分王,也就是每个赛季常规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那名球员,事实上在1990年之前是以常规赛赛季总得分最高的那名球员来评定的,之后才用的场均得分数据,当然这其中还有附加条件的。

  这个前提就是参评球员必须满足常规赛参赛70场以上和得分总和在1400分以上中的至少一个条件,不过后来在2011年又降低标准,那就是参加常规赛70场以上改成总场次数的70%以上即可。

  得分王,就是在赛季中得分能力最强的那一名球员,事实上对于球员而言,除了保证基本比赛场次之外,还必须有较高的命中率,那么在近十年的NBA联盟得分王中,到底哪名球员的得分能力最具杀伤性呢?

  2017年,2015年的得分王都是威少,只是我们被威斯布鲁克过去赛季的疯狂表现:单赛季42次三双和场均三双,甚是惊讶,殊不知他在和杜兰特还是队友时,早已拿到过2015年的得分王。

  2015年威少场均28.1分,而2017年场均31.6分,虽然这其中他的得分提升不多,而由于球权地增加,他需要分担更多的球队组织任务,在助攻上从2015年的8.6次,提升到2017年的10.4次。

  威少进攻特点非常明显,那就是以速度和力量综合取胜对手,面对有力量的防守球员,用速度拿分;面对有速度的防守球员,则是用力量得分,因此在一对一防守上兼具力量和速度的球员很少,而他也能频频单打得手。

  2016年库里拿到那个赛季的得分王,场均30.1分只能说是较高,但是其50.4%的投篮命中率,是继2000年得分王奥尼尔57.4%之后最高的,而场均5.1个三分球和45.4%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史上最高的。

  库里的投篮和他的身型条件,肯定是大大受益于勇士队体系,更为重要的是他运用地那么炉火纯青,就是一种球员特殊能力,那个赛季球队在他的带领下,用“猛攻”的方式打出破记录的“73胜”战绩。

  要是库里想得分,可能每个赛季都是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三分线外的任意位置出手投篮,有时候比中投命中率还高的三分球是他最大的武器,而作为控卫的中投和带球过人也同样具有杀伤力,只是被三分球太过光芒而掩盖了。

  2014年,2012年,2011年,2010年得分王都是杜兰特,连续三年得分王就是其杀伤力的最好证明,尤其是2014年他的场均得分是32分,是近十年NBA得分王中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在2014年杜兰特的高效表现,也让他获得那一年的常规赛MVP,毕竟赛季50.3%的投篮命中率是仅次于后来2016年库里的投篮命中率,另外三分球命中率也是接近四成,同样非常出色。

  身高优势和控球能力是杜兰特都具备的优势,因此真正能防守他的球员太少,球员要不就是速度不够,要不就是身高不及他,因此杜兰特能突能投的能力,让他的得分变得轻轻松松。

  2013年得分王安东尼场均得分28.7分,作为尼克斯队的当家球星,能够有此表现也是情理之中,那一年帮助球队拿到东部第二战绩也是较为可以的,只是季后赛次轮就出局,有点尴尬。

  安东尼的进攻特点说明显也好,说单一也可以,较为单调地投篮让他敢于在任何时刻出手,中投能力还也还算可以,但是2013年他的综合表现不是特别出色,6.9个篮板和2.6次助攻,显示仅仅只是个“得分手”而已。

  拿到NCAA总冠军进入NBA的安东尼,又是和詹姆斯同一年的选秀球员,难免要将两名球员进行比较,只是岁月在两名球员身上都已显现出来,但球场上的荣誉成就差距却越来越大。

  2009年得分王是韦德,场均30.2分,能拿到那一年的NBA得分王也是实至名归,只是那一年带队战绩只有东部第五,在季后赛还是被首轮淘汰,这个得分王完全没有展现他个人带动全队的进攻能力。

  要说韦德的30.2分跟2006年NBA总决赛场均34.7分相比,确实逊色了不少,更何况照着NBA球员的发展规律,韦德照理应该打得越来越好,只是由于诸多原因,让韦德没能打得更加持久全面。

  “闪电侠”韦德的速度是昔日他在球场上取胜的关键,更是球队杀伤力的代表特点,只是随着年岁增长,韦德更多的是靠脚步技术,在篮下取巧得分,加上不断提升中远投能力,让他的杀伤力能继续得以保持。

  2008年得分王詹姆斯场均30.2分,如果照如今他的表现来看,他应该早早就在考虑未来的NBA篮球职业生涯,毕竟来日方长打得不单单是一个赛季而已,更何况2008年的时候,他只有过一次NBA总决赛失利经历而已。

  如今的詹姆斯跟昔日的他,要说篮下的终结能力好像更霸气了,而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中远投能力愈发出色,这让对手在防守他时无法采取单一的紧贴或者放空投篮,往往不得不协防才能完成对他的防守任务。

  如果说2008年的詹姆斯是一个篮下进攻王者,那么现在他则是一名兼具内外线的篮球终结者,加上突分能力越来越出色,在球队中盘活球队的组织能力那是越来越出色,这点在团队篮球中就更加可怕了。

  那到底谁更具杀伤性呢?首先要说明的是以上六名得分王数据肯定跟球队息息相关,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项目,每一名球员的得分都是跟球队整体有关,和球队是一种共存的关系。

  要说最具杀伤性的球员,库里应该排第一,其轻松出手投篮的得分方式最为耀眼,而紧随其后的杜兰特则是进攻全面,并具有速度优势,而第三的詹姆斯属于那种球场上的全能型。

  最具杀伤性的得分王排名,仅仅是从得分王角度来排名,而不是依据球员单打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330439.shtml report 3534 NBA联盟得分王,也就是每个赛季常规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那名球员,事实上在1990年之前是以常规赛赛季总得分最高的那名球员来评定的,之后才用的场均得分数据,当然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