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资讯‖“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组委会检查赛道风貌建设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组委会(广西方)8月23日到南宁市及其所属的马山县检查,督促赛道路段及沿途风貌改造的建设。目前,相关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但有的建设任务仍很繁重。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官方海报。

  据悉,自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落户广西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城市高度重视赛道建设,经多方努力,截至8月20日,共实现进场施工里程695.2公里,占总里程的89.6%,完成投资1.97亿元,占总投资的41.4%。自治区公路局负责的国、省道,柳州市、钦州市负责道路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南宁市、桂林市、北海市开工率均超过90%。

  

  在国道325整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检测,资料图。 许龙摄

  在风貌建设方面,截至8月21日,赛道沿线500米范围房屋外立面改造开工4.7万户,占总任务的91.8%,竣工3万户,占总任务的59%,其中南宁市全部开工;500-1000米屋顶整治开工1.7万户,占总任务的53%,竣工1.1万户,占总任务的36.1%,其中桂林市、北海市尚未开工,钦州市开工仅52户;景观节点村屯建设方面涉及南宁、柳州、桂林、钦州4市,完成投资6483.7万元,占总投资的34.26%;沿线风光带建设共涉及7条,其中桂林市3条,其他相关市各一条,完成投资6431.5万元,占总投资的29.67%,其中北海、钦州市尚未开工建设。

  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考察人员到马山县进行考察。资料图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南宁的赛段有市内绕圈赛和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在南宁市内赛段,大部分路段建设的工程量不算大,但安吉段的路面改造却很滞后。组委会的检查人员在安吉发现,这里路面还坑坑洼洼,沿路及两侧风貌还很“扎眼”,为此,组委会要求该路段各工程负责单位,要尽快加速建设。

  自邕宁区向马山县城及弄拉路段,沿途风貌建设如火如荼,一条具有壮乡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带指日可待。

  图文来源: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378088.shtml report 1711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组委会(广西方)8月23日到南宁市及其所属的马山县检查,督促赛道路段及沿途风貌改造的建设。目前,相关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但有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