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首个《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比赛北京举行

华奥星空网 阅读(0) 评论()

  8月25日,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南区比赛)在大兴区体育局运动场拉开序幕,北京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举办比赛的城市。当日,来自大兴区、房山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燕山地区的150余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局长于宝贵、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崔红梅、刘国亮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贯彻体育总局提出的2017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2013年发布的最新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的要求,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各区体育局、各区总工会承办,各区有关街道、乡镇承办。

  比赛各区选拔赛在7月至8月举行,共分为东西南北四个赛区,其中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平谷区、怀柔区为东区,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为西区,大兴区、房山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为南区,海淀区、昌平区、密云区、延庆区为北区。

  

  

  比赛共设有30秒单摇跳绳、800米跑(女子)、1000米跑(男子)、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和坐位体前屈五个项目,共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在20-44岁之间。根据区级选拔赛成绩,各区选派50人(25男、25女)参加分区预赛,各分区预赛男、女全能成绩前25名将进入全市总决赛。

  本次比赛,恰逢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召开,是全国“我要上全运”主题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和赛事的比赛之一,对于推动群众身边的活动和赛事开展,为全运会营造群众体育氛围,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南区比赛结束后,西区比赛将于8月31日在丰台区中心体育场举行,东区比赛将于9月7日在朝阳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而北区比赛则定于9月13日在海淀体育场举行。最后的全市总决赛将于9月26日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认识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392188.shtml report 1946 8月25日,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南区比赛)在大兴区体育局运动场拉开序幕,北京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举办比赛的城市。当日,来自大兴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