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享汇共享单车夜骑北京,分享心脏复苏术急救方法

中国梦登山队 阅读(0) 评论()

  骑享汇8月24日晚夜骑北京,从车公庄地铁C口出发向东,沿平安大街向东,以地安门、雍和宫到达和平里珍爱黑咖啡馆,全程近9公里,在珍爱黑咖啡馆张姐、阳光秦冰的主持下,老魏的主讲,分享了户外运动急救方法,介绍了心脏复苏术、羊癫疯、骨折、动脉出血、中暑等症状的应急处理方法,其中以心脏复苏术为主。现以心脏复苏术为主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文不是学术著作,仅供参考,感谢老魏他珍爱黑咖啡馆张姐的贡献付出!!

  

  心搏骤停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在未能预计的情况和时间内心脏突然停止搏动,从而导致有效心泵功能和有效循环突然中止,引起全身组织细胞严重缺血、缺氧和代谢障碍,如不及时抢救即可立刻失去生命。心搏骤停不同于任何慢性病终末期的心脏停搏,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病人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

  如在心搏骤停5分钟争分夺秒给予有效的心肺复苏,病人有可能获得复苏成功且不留下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损害的后遗症;但若延迟至5分钟以上,则复苏成功率极低,即使心肺复苏成功,亦难免造成病人中枢神经系统不可逆性的损害。10分钟以上则没救了。因此在现场识别和急救时,应分秒必争并充分认识到时间的宝贵性,注意不应要求所有临床表现都具备齐全才肯定诊断,不要等待听心音、测血压和心电图检查而延误识别和抢救时机。

  临床表现

  绝大多数病人无先兆症状,常突然发病。少数病人在发病前数分钟至数十分钟有头晕、乏力、心悸、胸闷等非特异性症状。

  心搏骤停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意识突然丧失,心音及大动脉搏动消失。

  一般心脏停搏3~5秒 ,病人有头晕和黑朦;

  停搏5~10秒由于脑部缺氧而引起晕阙,即意识丧失;

  停搏10~15秒可发生阿-斯综合征,伴有全身性抽搐及大小便失禁等;

  停搏20~30秒呼吸断续或停止,同时伴有面色苍白或紫绀;

  停搏60秒出现瞳孔散大;

  如停搏超过4~5分钟,往往因中枢神经系统缺氧过久而造成严重的不可逆损害。辅助检查以心电图最为重要,心搏骤停4分钟内部分病人可表现为心室颤动,4分钟后则多为心室静止。

  心搏骤停的识别一般并不困难,最可靠且出现较早的临床征象是意识突然丧失和大动脉搏动消失,一般轻拍病人肩膀并大声呼喊以判断意识是否存在,以食指和中指触摸颈动脉以感觉有无搏动,如果二者均不存在,就可做出心搏骤停的诊断,并应该立即实施初步急救和复苏。

  

  步聚:

  一、 识别和启动急救反应

  在确定周围环境安全后,立即拍打患者双肩并呼叫患者,一旦发现患者无反应、没有呼吸或呼吸不正常(如仅有喘息),要在最短时间内呼叫 120,并告诉急救人员带AED除颤仪(急救车上可能没有此装备,务必提醒),立即启动 CPR心脏复苏术

  提示:心脏骤停的表现并非总是很直观,切忌由于犹豫不决或忙于检查脉搏等额外动作而耗费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二、胸外按压

  把患者仰卧放置在坚硬的表面上,跪在患者胸部旁,一只手掌放在患者胸骨中下方,另一只手掌放在第一只手上面,两手平行重叠,肘关节伸直,借助身体重力垂直向下,进行用力、快速的胸外按压。按压深度至少达到 5cm(成人)或 4cm(婴儿),每次按压和放松的时间大致相等,让胸廓完全回弹,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钟。最好两人换着来

  提示:持续的胸外按压能确保有效的血流灌注,要尽可能避免中断按压。

  

  三、气道(A-Airway)和通气(B-Breathing)

  让患者头部后仰,一手将其下颌向上抬起,另一手捏紧患者鼻孔,吸气后紧贴患者口唇,完全包住患者口部,口对口密闭吹气,每次通气时间要在1秒以上,直至患者胸廓向上抬起,然后使患者口部张开,并松开捏鼻的手指,每 6-8 秒给予一次人工呼吸。

  按照按压-通气比为 30:2 的频率进行按压与人工呼吸。并坚持到患者意识恢复或医疗急救人员到来。

  

  至于这些措施是否会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请大家坚信一点:CPR 是无害的,什么都不作为才是有害的;CPR 能挽救生命,关键在于 CPR 的质量。

  在互助的社会里,如果今天我们具备抢救别人的能力,也许明天获益的会是我们自己。

  欢迎参加中国梦登山队的活动,请关注手机版官网www.zgmdsd.cn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梦登山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07553.shtml report 3209 骑享汇8月24日晚夜骑北京,从车公庄地铁C口出发向东,沿平安大街向东,以地安门、雍和宫到达和平里珍爱黑咖啡馆,全程近9公里,在珍爱黑咖啡馆张姐、阳光秦冰的主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