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方迎来关键战,不给深足外援留机会

  明天晚间,一方将迎来冲超路上非常重要也非常艰难的一战,客场挑战实力强劲、冲超欲望强烈的深圳队。中甲赛场上,两队先后交锋过5次,从阿尔滨到一方,大连队5战全胜,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不过,今年深足不同以往,虽然在冲超路上磕磕绊绊,目前只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但该队外援能力突出,攻击力不容小觑,在客场,一方仍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上赛季之前,深足迎来了新资方,但由于错过了转会期,虽然有足够的财力支持,却无法有效补强球队。今年不同,作为中甲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深足在转会市场上频繁出手,纸面实力有了明显提升。仅从这个角度来说,前两个赛季大连对深足保持全胜,并无太大参考价值。不过,今年的主场比赛中,一方再次2:1战胜对手,这还是反映出,在第一集团,深足依然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他们太过于依赖外援,依赖徐亮了,论整体,阵容不及一方厚实,论防守,更不如一方牢固。过去的22轮联赛中,深足进球49个,居中甲之首,但同时,失球达到29个,比一方多了近一倍。高达半数的场次中,深足攻入至少3球,可是,失球数达到3个的比赛也有4场。对阵呼和浩特、超越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他们都能连失3球。最近4轮联赛中,深足更是场场丢球,失球数多达8个。与之相比,一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稳定,不少场次中,他们都只赢对手一个球,但自身失球从未超过两个。22轮过后,能够领先排名第三的永昌8分,正是受益于这种超级稳定。现在两队就要硬碰硬,局势基本是五五开:一方更沉稳,又因领先优势明显,没有太大压力,可以更好地发挥出自身水平;深足则拥有主场之利,同时,他们的外援特别突出。迄今为止,普雷西亚多已打入20球,高居射手榜首,阿布也有11球进账。对于这样的外援,只靠盯防很可能起不到效果,一方的胜机还在于进一步加强中前场的逼抢,从根本上切断对方中后场与外援的联系。深足没有退路,要想冲超,必须全力赢球。一方形势当然要好很多。本轮金强停赛,卡罗仍有很大的选择空间。不过,朱挺、周挺、波利、单鹏飞均已累积3张黄牌,球队还是存在一些隐患。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晨报天天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18151.shtml report 1157 明天晚间,一方将迎来冲超路上非常重要也非常艰难的一战,客场挑战实力强劲、冲超欲望强烈的深圳队。中甲赛场上,两队先后交锋过5次,从阿尔滨到一方,大连队5战全胜,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