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6年公牛和01年湖人谁能挑战勇士?看看杜兰特怎么说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勇士队可谓势不可挡,他们不仅在常规赛中让新援凯文-杜兰特迅速融入球队,拿到67胜15负的联盟第一战绩,还在季后赛中过关斩将,除了总决赛输给骑士队一场外,他们战无不胜,并最终以4-1淘汰骑士队拿到了今年的总冠军奖杯。更让联盟其他球队感到不安的是,今年夏天勇士队不仅顶薪续约了斯蒂芬-库里,留下了杜兰特,还将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签回,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在休赛期签下乔丹-贝尔、尼克杨和卡斯比之后,勇士队的实力其实是有增无减。

  很显然,2017年的勇士队注定会成为NBA历史上的经典战队之一,他们不缺少关注度和讨论,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对勇士队与其他历史级别球队的比较乐此不彼。近日,杜兰特在做客著名篮球记者比尔-西蒙斯的播客节目里谈到了这方面的话题,比尔-西蒙斯提问杜兰特哪一支历史级别的球队有实力与现在的勇士队硬刚。“或许是那支季后赛15胜1负的湖人队,毕竟沙奎尔-奥尼尔实在太强大”,杜兰特表示,“不过湖人队的阵容更高大,我们需要有人去对上,而且科比-布莱恩特也是非常强悍”。

  杜兰特和比尔-西蒙斯

  在2001年的季后赛中,湖人队在“OK组合”奥尼尔和科比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3-0横扫开拓者队、4-0横扫国王队以及4-0横扫马刺队。直到在总决赛的首场比赛,湖人队碰到了艾弗森率领的76人队,这才遭遇了当年季后赛的首场失利。当时湖人队的阵容除了有科比和奥尼尔外,还有德里克-费舍尔、里克-福克斯、霍雷斯-格兰特、罗伯特-霍里、布莱恩-肖和泰伦-卢等球员。

  谈到与2001年湖人队的对比,杜兰特还表示勇士队的外线移动速度很快,这点是湖人队所阻止不了的。对于“大鲨鱼”奥尼尔,杜兰特也说出了勇士队能够采用的策略,“我们会用挡拆去对付奥尼尔,用很多挡拆的打法让奥尼尔在挡拆后去防守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和我。当奥尼尔持球时,我们会对他进行包夹,逼迫他传球,毕竟当奥尼尔发动进攻时,我们没人能包夹他”。

  公牛铁三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比尔-西蒙斯谈到了96年的公牛队,他认为杜兰特可能会说出这支球队,毕竟论阵容的运动天赋,96年的公牛队是可以跟勇士队对得上的。当时的公牛队除了坐拥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和丹尼斯-罗德曼这铁三角外,还拥有托尼-库克奇、卢克-朗利、斯蒂夫-科尔、罗恩-哈珀、比尔-温宁顿和朱德-布伊奇勒等悍将。除了当赛季豪取常规赛72胜10负的战绩外,96年的公牛队场均得分为105.2分,联盟最高;场均失分为92.9分,联盟第3低,跟如今的勇士队一样在攻防两端都极具统治力。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96年公牛队和01年湖人队哪支球队能与如今的勇士队扳一扳手腕?

  NBA资讯、经典故事、有趣花絮和篮球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国度(ID:Ailanqiu_1314)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28231.shtml report 2137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勇士队可谓势不可挡,他们不仅在常规赛中让新援凯文-杜兰特迅速融入球队,拿到67胜15负的联盟第一战绩,还在季后赛中过关斩将,除了总决赛输给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