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篮、吃虫、打乒乓球 海外选手备战 IRONMAN 很另类

  “好球!戴珞!”伴随中国大铁破10第四人杨萌一声清脆的“助攻”,篮球从中国知名自行车运动员戴珞的手中抛出一条漂亮的弧线,距离篮筐一指就能拿到三分,来自青少年职业篮球队的对手们依然忍不住为戴珞鼓掌叫好。在场的观众以为这是一场业余篮球赛,但是体育场随处可见的“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横幅告诉我们,球场上竞技的并不是篮球队员,而是即将参赛 IRONMAN 70.3 曲靖站的铁人们。

  

  站在职业选手视角来看,赛前还参与打篮球这样的竞技性运动,很可能有伤筋动骨的风险,不过六位 IRONMAN 却乐在其中。8月25日上午,中国大铁破10第四人杨萌、国内自行车名将戴珞、中国女子铁三纪录保持者谭文娟和参与《追逐科纳》纪录片拍摄的 Rupert Chen、Krzysztof Krol、Maria Guerrero 三位铁人三项运动员来到曲靖文化体育公园与本地乒乓球爱好者、青少年篮球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IRONMAN 热身赛。

  

  投篮、打乒乓球,另类热身 IRONMAN 引围观

  

  早就想领教下中国“国球”乒乓的魅力,几位 IRONMAN搭档曲靖乒乓球爱好者,两两进行现场对抗。虽然是外行,但是现场各个选手都使出看家本领、全神贯注,赛事扣人心弦。

  由于赛场在 IRONMAN 70.3 终点附近展开,现场有不少 IRONMAN 注册选手也围观了过来,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华裔马来西亚选手 Rupert 感慨,以前总是在电视奥运会上看到中国选手的矫捷身姿,这次自己能真的来一番现场竞技,这体验简直棒呆了!

  

  三分球大战,厄瓜多尔美女新闻主播 Maria Guerrero 的身手矫健,虽不是得分最多的选手,但一定是人气最高的选手。拥有魔鬼身材的 Maria,丝毫让人看不出自己年近40,这让现场围观的女选手们格外羡慕。

  

  Maria 是厄瓜多尔电视台当家花魁,曾因一场意外的车祸而负伤,这也是让她投身铁人三项的人生转折点,现在已经完成超过20余场 IRONMAN 70.3 比赛。Maria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参加科纳世锦赛,这一次她决定在曲靖向 2017 年科纳世锦赛发起冲击。

  接过队友抛来的毛巾,杨萌谈起了自己如何备战 IRONMAN,他表示近日的阴雨天气让他并不担心,甚至非常期待:“我从来没有在雨天比过赛,还蛮期待的,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戴珞(左)和杨萌(右)

  一个月前,搜狐主编杨萌刚刚完成了自己在奥地利 IRONMAN 226大铁赛事破10小时的纪录,顺利晋级国内大铁破10第四人,而且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铁赛事就取得如此佳绩。与此同时,杨萌也是大铁自行车单项成绩第一个骑进5小时的中国大陆选手。

  擅长逆风翻盘的中国著名自行车手戴珞,在2016 IRONMAN 70.3 厦门站游泳名次落后的情况下,骑行竟勇超千名选手。这次 IRONMAN 70.3 曲靖站骑行阶段,选手需要面临大幅度下降与爬升,比赛条件将会对戴珞非常有利。

  

  不惧品尝昆明美食,滇上美景尽收眼底

  

  热身赛结束后,六位铁人前去品鉴了曲靖当地美食,餐厅端上来的油炸竹虫与薄荷烤鱼,让三位国外选手很是好奇。在尝试了各种原生态特色菜和以薄荷叶、菜籽油为烹饪原料的曲靖佳肴,纷纷对美食竖起拇指,赞不绝口。

  美食刚一上桌,Maria 的目光就被炸竹虫吸引了。其他中国运动员纷纷鼓励她常识一下这道当地美食,Maria 犹豫再三,反复确认这真的不是恶作剧,决定要试吃一下挑战自我。因为不太会使用筷子,Maria 干脆徒手上阵,抓起盘中两只竹虫,冲镜头做了个鬼脸。

  

  周围运动员纷纷起哄大喊“Swallow it(吞下去)”,Maria终于鼓起勇气,将竹虫放入口中咀嚼感受:“嗯……看起来有点奇怪,其实味道还不错啦。”

  美食以外,对于运动员来说,每一个 IRONMAN 赛事的举办城市都会留给他们独特的印象和感受。Krzysztof 表示自己觉得曲靖特别美,城市干净漂亮,最重要的是人们都很热情好客。而来自马来西亚的 Rupert 则告诉我们,他对曲靖的雨天很有亲切感:“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经常雨天骑车。所以下雨对于其他选手来说也许是个挑战,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说完他还不忘对镜头灿烂一笑。

  饭桌上,中国女子铁人三项记录保持者谭文娟也提到了自己此行的目标:“我主要还是想检测一下自己夏训的成果,看看自己的水平是否有提升,也是为了接下来参赛科纳世锦赛预热。”谭文娟在去年的 IRONMAN 凯恩斯亚太锦标赛获得了年龄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在2016 IRONMAN 70.3 合肥站上一举拿下了2017科纳世锦赛的名额,将在十月赴美国夏威夷参赛。

  

  8月27日即将开赛的曲靖站是2017 IRONMAN 70.3 中国赛的第二站,现已登顶全球铁人三项最高海拔赛道。原始的自然资源赋予了曲靖得天独厚的高原赛事训练资源,是高水平竞技提高成绩、超越自我的理想之地。

  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由云南省体育局、曲靖市政府、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主办,曲靖市文化体育局、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承办。在获得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华夏银行大力支持的同时,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还得到官方合作伙伴、国际知名品牌阿迪达斯、玛莎拉蒂、速豹自行车的倾情支持,官方赞助商万达广场、万达酒店、万达传媒、飞凡、淡定人生以及官方供应商康比特等企业也给予赛事大力支持。

  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将于8月27日开赛,届时官方媒体合作伙伴网易、搜狐、腾讯、爱奇艺、熊猫TV、小米体育等主流网络直播平台将对赛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美骑网、今日头条、全球铁三也将对赛事进行持续报道。欢迎广大体育迷热情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37403.shtml report 4040 “好球!戴珞!”伴随中国大铁破10第四人杨萌一声清脆的“助攻”,篮球从中国知名自行车运动员戴珞的手中抛出一条漂亮的弧线,距离篮筐一指就能拿到三分,来自青少年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