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下半年最值得看的三大篮球赛事,世界杯预选赛领衔

  黎巴嫩亚洲杯落幕了,中国男篮仅仅获得第5名的成绩,不过因为派出的是二队,所以表现还算差强人意。

  除了亚洲杯,今年是否还有其他FIBA赛事值得球迷期待?

  第一,世界杯预选赛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中国举行,所以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

  不过今年11月份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还是会打的,之前亚洲杯中国男篮派出了男篮蓝队,世界杯预选赛则会是中国男篮红队参赛。

  因为事关世界杯名额,所以世界杯预选赛的水平会比亚洲杯要高,亚洲各支球队也会派出阵中最强的球员。

  这对男篮红队而言是极大的挑战,周琦因为要参加NBA季前赛极有可能不会出战,邹雨宸也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是否能够出战同样存在疑问。

  这样红队内线极有可能是由范子铭和王哲林搭档,外线则极有可能是赵睿和赵继伟。

  第二,U16亚青赛

  

  除了成年组的比赛,青少年组的篮球赛事同样值得期待,今年10月U16男篮亚青赛将会在黎巴嫩举行。

  上届U16亚青赛中国男篮在半决赛输给了韩国,最终仅仅获得第3名,失去了进军U17世青赛的资格。

  这是U16男篮和U18男篮连续几年在亚洲遭遇滑铁卢,这也从侧面反映中国男篮出现了人才断档。

  今年这支U16男篮将会是外线为核心,郭昊文会是最大的看点之一。

  第三, 亚洲俱乐部冠军杯赛

  

  这个赛事和足球的亚冠有些类似,不过但就影响力而言要比亚冠小很多,所以关注度也比较低。

  上届比赛是在湖南株洲举行的,当时新疆代表CBA出战获得了冠军。

  今年依旧是新疆代表CBA出战,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新疆极有可能实现卫冕。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464778.shtml report 1495 黎巴嫩亚洲杯落幕了,中国男篮仅仅获得第5名的成绩,不过因为派出的是二队,所以表现还算差强人意。除了亚洲杯,今年是否还有其他FIBA赛事值得球迷期待?第一,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