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青训—鲁训课堂丨速度为王

  一个好的“清道夫”应该是防守核心,进攻的组织者,是典型的最现代化的全面型运动员。他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下进攻,什么情况下该退过。

  大家好,我是鲁能青训的教练鲁训先生。众所周知,足球运动员可是要靠腿吃饭的,阿森纳队近年来可谓是大旱望云,温格教授的帅位也朝不保夕,正是靠着“大腿”桑切斯的神勇表现才始终保持在欧冠的竞争行列里。有球迷这样说,正是因为桑切斯不懂英语也不懂法语,听不懂温格的战术指挥,凭着感觉XJBT,所以才成了大腿,真的是尴尴尬尬啊。但不管怎么说,在足球运动中大腿肌肉群的力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球员的下盘是否扎实稳定,而小腿的肌肉力量则是影响起动爆发力和射门爆发力的关键因素。

  那么起动爆发力和射门爆发力究竟有多么重要呢,我说,THAT IS ALL!足球总是会处于两个球员的拼抢之中,在五五开的情况下,爆发力优秀的球员就会获得球权。爆发力优秀的后卫往往能够在前锋触球前优先将球破坏,而爆发力优秀的前锋则能够抢先于后卫将球送进球网,可以说,爆发力正是“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在足球场上,球员并不需要做百米冲刺,30米跑基本足以解决一切问题,所以,在足球场上,速度优秀的球员往往也意味着起动爆发力的绝对出色。鲁能青训非常非常注重爆发力的培养,所以才有了一大批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从吕征一直到刘彬彬和吴兴涵,两翼齐飞再也不是梦。下面我就介绍几个我们快速提高爆发力的训练吧。

  在第一组训练里,四组队员要站在正方形训练区域的四个角上,面向中间。然后在训练区域的中心用四个标志锥组成一个小正方形。听到教练的指令后,每组一名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冲刺到对角线的另一端。注意,必须让你的小队员们从标志锥的右方绕过。这个训练可以很好地锻炼球员的反应能力和冲刺能力,而且,冲刺训练往往能够激发起小球员的好胜心和战斗欲,为对抗训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二组训练则是变向冲刺的练习,着重增加了对冲刺方向感的把握。四组队员站在正方形训练区域的四个角上,面向中间,在训练区域的中心同样用四个标志锥组成一个小正方形。听到教练指令后,每组一名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冲刺到最近的标志锥,再左转冲刺到邻近小组。还是要让你的小队员们从标志锥的右方绕过哦。




  第三组训练是转弯冲刺的练习,90度转完,180度转弯也该来了。和刚才一样,四组队员站在正方形训练区域的四个角上面向中间,在训练区域的中心用四个标志锥组成一个小正方形。一声令响,跑吧,从右方绕过标志锥,急刹车转弯,冲回起点。鲁训先生小时候爱和小伙伴打打闹闹,靠着这一招不知道让多少小朋友只能呼吸自己的尾气。

  什么,橙橙觉得上面的训练太简单,那来一个不简单不枯燥的吧,这个训练对你们可是会很累的哟。在这一组训练里,每一组的标志锥都摆成一条直线,队员听到我的口令后依次绕不同位置的标志锥转弯冲刺。是的你没听错,先绕过第一个锥,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总之很快你就会累的啦……

  Tips:

  训练区域:20*20米——25*25米

  四组“冲刺能力”训练的常见错误:

  1、反应速度慢。

  2、注意力不集中。

  3、方向感差。

  4、冲刺速度慢。

  冲刺能力的训练会让竞争心强的队员充满斗志,毕竟,比小伙伴更快可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著名的阿贾克斯青训营就建立了一个名为TIPS的模型,即技术(Technique)、洞察力(Insight)、个性(Personality)与速度(Speed)。可见,速度作为足球场上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永远也不会过时,那么,今天鲁训课堂关于“冲刺能力”的训练是不是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479140.shtml report 3353 一个好的“清道夫”应该是防守核心,进攻的组织者,是典型的最现代化的全面型运动员。他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下进攻,什么情况下该退过。大家好,我是鲁能青训的教练鲁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