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场哨】牵手多特蒙德,鲁能青训升级;首届草原国际足球节开幕,小罗李毅受邀参加;大连副市长:全力支持一方冲超,重抓青训建设

  

  为你筛选有价值的青训内容和资讯。

  【中甲】大连副市长:全力支持一方冲超,重抓青训建设

  大连一方足球队冲超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8月24日下午,副市长温雪琼在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陪同下到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视察和慰问,并表示市政府全力支持大连一方队实现冲超目标。

  温雪琼一行来到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对俱乐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了俱乐部目前的运作情况。

  温雪琼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一方足球俱乐部,大连一方足球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实现冲超目标。 大连是足球名城,为了振兴大连足球,一方集团还要加强梯队建设,尤其要抓紧抓好青训工作,确保大连足球后继有人。

  目前,大连一方足球队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中以14胜7平1负积49分排名积分榜首位,在冲超角逐中占据了较为有利的位置。(新浪)

  

  【赛事】首届草原国际足球节开幕,小罗李毅受邀参加

  22日上午,2017年包头市首届草原国际足球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容志行,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副局长吴刚,包头市领导赵江涛、徐德林、金满仓、白清元、周志宁,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6天的足球节期间,活动将融合比赛、论坛、会展、训练四大板块互动,在草原钢城燃起绿茵激情。

  本届足球节紧扣足球青训主题,邀请足球明星罗纳尔迪尼奥、沃尔特·曾加、李毅、李金羽,与“西部联盟”青训小球员以及鹿城、包钢足球俱乐部队员互动,同时邀请到法甲尼斯俱乐部、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上海申花俱乐部、江苏苏宁俱乐部、上海幸运星俱乐部等5支U13球队参加“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2日至27日,5支球队将在包头市奥体中心带来10场精彩比赛。(新浪)

  

  【合作】牵手多特蒙德,鲁能青训升级

  鲁能泰山队主帅是德国人马加特,昨天下午,鲁能俱乐部又和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营管理、青训发展、球迷文化、商业赛事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其中青训是重中之重。这样,鲁能从一线队到青训都贴上了“德国标签”。

  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孙华表示,“两家俱乐部有着共同的足球理想、足球理念,未来,我们将在俱乐部经营、青训发展、球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为了共同的足球理想和信念,携手进步。”

  对多特蒙德而言,选择鲁能主要因为他们坚信双方可以达到共赢的结果,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运营官克莱默表达了极强的信心,“和鲁能泰山的合作是我们走进中国市场的其中一步,我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圈钱,也不是短期的行动,我们想在这儿遇到更多热爱足球的人。多特蒙德和鲁能要在未来5年进行各方面合作,在中国我们不会再选择其他俱乐部。”(济南时报)

  

  【喜闻乐见】华夏幸福u18梯队战绩优异 青训找准方向值得点赞

  尽管在中超积分榜上,河北华夏幸福还无法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老大哥”分庭抗礼,但在青训层面,年轻的河北华夏幸福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久前刚刚落幕的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派出U18梯队的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6战全胜,进30球仅失1球的骄人战绩,18轮比赛过后以12胜5平1负,积41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第一。

  精英梯队联赛战绩当然无法与中超一线队实力、水平、发挥画等号,像在联赛上表现突出的北京国安、贵州智诚、广州富力等队,在精英梯队积分榜就排名靠后,去年精英梯队联赛冠军江苏苏宁更是因为全力准备全运会U18组,草草组建了一支校园足球队伍,落得18场比赛尽墨,进7球丢89球的结果……但无论如何,精英梯队联赛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中超俱乐部的储备、厚度,尤其是对青训的重视程度。

  在这方面,河北华夏幸福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对于一家成立时间不满3年的年轻俱乐部而言,能够一开始就花大力气构筑青训体系,并能够在青训根基并不牢固的情况下取得快速进步,值得业界点赞。

  

  【言论】泰达青训总监:U13身体素质不是最重要的

  近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U13梯队的球员来到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的亿利东方学校进行了一次独特的夏令营活动,期间,这位葡萄牙籍的天津泰达俱乐部青训技术总监路易斯·费利佩接受了央广记者的独家专访。

  关于挑选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关键问题,路易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现在的足球运动与十年前、二十年前和三十年前都各有不同,足球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任何一个时间段的足球情况也都不一样。现在,在挑选青少年球员时,智商、速度和技术这三点则是路易斯比较注重的。

  在青少年球员的身体方面,尤其对于小孩来说,路易斯觉得U13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素质方面并不是最重要的考量。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健康正常的成长,他们身体的变化和自身特点自然而然的就体现出来了。”

  针对青少年的训练体系,路易斯也十分自豪的讲述了葡萄牙的教练员情况,他说:“在教练员方面,其他国家联赛中的葡萄牙教练员其实比德国还多,优秀的教练员比如博阿斯、穆里尼奥、还有莱昂纳多·雅尔迪姆等等,每个教练员都非常厉害,现在中国需要的就是学习好的方式并找出更加适合中国足球自身的情况。”(央广网)

  【吃火锅,瓜球,巴适!】哈比足球“本土化”青训教练培训 Level 1 重庆站

  

sports.sohu.com true 哈比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482540.shtml report 4281 为你筛选有价值的青训内容和资讯。【中甲】大连副市长:全力支持一方冲超,重抓青训建设大连一方足球队冲超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8月24日下午,副市长温雪琼在政府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