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孙杨读研,傅园慧大学上六年,两人将参加大学生运动会被称欺负人

数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今年国内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全运会很快就要拉开帷幕,而另外一项属于大学生和中学生的赛事也将于9月4号开始,那就是全国学生运动会。而有趣的是,由于不少知名运动员是大学生身份,因此他们也会参与到这项赛事的角逐中,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游泳名将孙杨和傅园慧。

  孙杨和傅园慧都是浙江游泳队的成员,但他们这次却不会代表浙江代表团参赛,因为他们就读的大学都不在浙江。孙杨就读的是苏州大学,他在这里攻读运动教育训练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傅园慧就读的则是天津医科大学,她学习的是运动与康复专业,而学校为了照顾她的运动员身份,特意将学制为她延长到了六年。

  孙杨和傅园慧的大学生身份也让他们得以参加这项学生赛事,不过不少网友称这不是欺负人吗?以孙杨和傅园慧的水平,拿个金牌如同探囊取物一般。不过由于与全运会间隔太近,两人能否如期参加这项赛事还是未知数。毕竟全运会的消耗会非常大,两人都担负着为浙江队夺金的重任,这对于他们的体能考验都很大。

  从孙杨和傅园慧学习的专业来看,两人都在为退役后的生活做着准备。与其他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通常修读经济和管理专业不同,孙杨和傅园慧选择的都是与体育息息相关的专业。孙杨似乎有意在退役之后转型做教练,再培养出几个奥运冠军来也未必不可能。

  而傅园慧刚出道的时候,她的成绩还没有那么突出,但当时天津医科大学的老师发现她的冲刺能力非常出色,于是就将她招入了自己帐下。来到大学之后,教练发现她的仰泳比自由泳水平要更高,于是说服洪荒少女改了项目,这才有了之后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成为国民表情包的故事。

  与孙杨必须像普通研究生那样完成学业不同,傅园慧受到了一些特殊的照顾。学校特意为她降低了课程难度,不仅将学制延长到6年,还专门为她设置了网上教学和弹性学时,以保证她能够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也不耽误学业。傅园慧本人则表示,运动康复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工作,她以后会立志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516618.shtml report 1962 今年国内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全运会很快就要拉开帷幕,而另外一项属于大学生和中学生的赛事也将于9月4号开始,那就是全国学生运动会。而有趣的是,由于不少知名运动员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