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诺再进国家队一年连轴转 用费德勒激励自己

来源:申花队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莫雷诺非常非常辛苦。他自己也坦言,“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累的一年,因为今年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在申花,他既当爹来又当妈。联赛间歇期,莫雷诺还要参加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集训比赛,几乎没有休息。北京时间今天,哥伦比亚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申花队长莫雷诺榜上有名,他也是这期哥伦比亚国家队中唯一一名来自中超的球员。

  按照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赛程,哥伦比亚国家队将在北京时间9月1日客场挑战委内瑞拉国家队,北京时间9月6日主场迎战已经出线的巴西国家队。目前南美洲世预赛结束了14轮比赛,哥伦比亚以24分排在巴西之后位列第二位,进18球丢15球,身后的乌拉圭、智利、阿根廷和厄瓜多尔与哥伦比亚的积分差距都非常小,领先第6名的厄瓜多尔仅6分。所以,这两场比赛对于哥伦比亚国家队而言非常重要。

  曾经身披哥伦比亚10号球衣的莫雷诺,在来到中超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无缘国家队。直到今年6月,莫雷诺终于重返国家队,并在与西班牙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出场23分钟。此次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也是莫雷诺时隔8年重新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征战世预赛。

  重返国家队是对莫雷诺能力以及表现的肯定,但这同时对他的体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中国距离南美洲非常遥远,往返一趟就要三四天时间。另外,中超的间歇期同时就是国际比赛日。这就意味着,原本可以休息调整的日子,莫雷诺得飞到国家队去集训比赛,完全是连轴转。

  更何况,今年莫雷诺在申花踢得非常累。中场组织需要他,前锋线上摧城拔寨需要他,有的时候他还回撤到禁区内进行防守。“首先,在球场上我不仅需要在中场组织传球,还需要插入禁区,充当前锋的角色完成射门。其次,今年的比赛我几乎每场都踢了。联赛假期,我还为哥伦比亚国家队踢了两场比赛,并没有得到休息来调整状态。然后,我是队长,我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去帮助球队提升士气。”

  数据方面,本赛季莫雷诺为申花上场21次,其中首发20次,打入12球,助攻3次。有好几场比赛,莫雷诺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挽救了申花。客场与江苏的比赛,当球队0:2落后的时候,莫雷诺连入两球,帮助球队2:2战平对手。主场与华夏幸福一战,莫雷诺又一次独中两元,携手马丁斯一起为帮助申花逆转战胜华夏幸福。

  尽管年纪逐渐增长,恢复起来比年轻队员慢一些;尽管申花和国家队连轴转,身体比较疲劳,但是莫雷诺用费德勒激励着自己,“虽然我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不像年轻时那样精力充沛,每场比赛后,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体能恢复,但是换个角度我在身体上的积累和准备更有经验了。今年是我加盟申花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年。就像我最喜欢的网球运动员费德勒,他今年又夺冠了,他的成就也一直激励着我,年龄对我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来到申花已经5年,莫雷诺非常希望能够帮助申花赢得冠军奖杯,“今年我们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是非常好,但是目前在足协杯赛中,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还是有机会去冲击一下足协杯的冠军。我们会做好准备,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申花队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529440.shtml report 1666 今年,莫雷诺非常非常辛苦。他自己也坦言,“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累的一年,因为今年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在申花,他既当爹来又当妈。联赛间歇期,莫雷诺还要参加哥伦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