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雷宣布退赛!可是费德勒已无法被换到签表下半区去了...

  大满贯赛日常的周六赛前媒体日采访安排,原本记者们的焦点都放在莎拉波娃身上,无论是即将与她展开首轮遭遇战的哈勒普,还是其他暂时“不相关”的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科贝尔、穆古拉扎、沃兹尼亚奇等高排位种子球员,甚至包括今年备受美国本土媒体关注的凯斯,都免不了被要求谈一谈,“你对玛丽亚拿到外卡参赛有什么看法?”

  可突然,排在这群明星球员榜单最末,最后一个现身主新闻大厅的穆雷却扔出了一颗“重磅炸弹”:宣布退赛!

  

穆雷前几日在训练中

(图片来源:美网官网)

  “显然还是因为臀部伤势的缘故,”穆雷以非常沮丧的语调说道,“一切最早出现于我在巴黎(法网)与斯坦(瓦林卡)的那场比赛中。我尽了一切努力,让自己能够为来到这里参赛做好准备,包括在温网结束后这一个多月一直没参赛,而且向许多臀部运动医学专家咨询过,尝试了休息,复健,尽所有努力让自己为这里准备好。”

  “实际上最近几天我在训练中的感觉还不错,但还是感到酸痛难消,这让我无法赢得这项比赛的冠军,说到底这毕竟是我来到这里尽力一试的原因。”

  

穆雷前几日在训练中

(图片来源:美网官网)

  “所以遗憾的是,我无法参加今年的比赛。”

  随后,在回答媒体的提问时,穆雷称自己将会在未来几天与团队商议后做决定,是否会退出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其中包括10月初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

  此前,德约科维奇、瓦林卡以及锦织圭三位男网当今TOP10都因为各自的伤病问题选择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17赛季,再加上拉奥尼奇和穆雷的相继退赛,今年美网男单比赛的竞争厚度可谓雪上加霜,尤其是下半区几乎只剩下小兹维列夫一位“热门球员”的身影,而费德勒与纳达尔却又都被分在了上半区,使得两人首次在美网会师冠军争夺战已无可能。

  

费德勒与纳达尔、大威周六参加儿童日活动

(图片来源:美网官网)

  根据美国网协发布的声明,对大满贯赛的现行规则作出解释,“如果是1到4号种子在比赛第一日的赛程公布前退赛,那么将由5号种子去填补其签位,同时17号种子递补后者的位置,随之空出的席位则由新增的33号种子选手获得。”

  所以,根据这一规则,费德勒显然无法在签表已经在一天之前公布的情况下替代穆雷的2号种子签位转往下半区。如果是能早上一天,那就……

  最终,5号种子西里奇填补了原属穆雷的签位,转而由17号种子奎雷伊拿到了位于3/4区最顶端的“糟糕”签运,将在首轮遭遇法国名将西蒙。此外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成为33号种子,而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成为资格赛“幸运落败者”。

  

莎拉波娃在周六的训练中

(图片来源:美网官网)

  紧接着,美网组委会公布了首日赛程,由于男女单打均是下半区率先开打,所以莎拉波娃vs哈勒普这场备受关注的首轮大战最终不出所料的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时段第一场,预计在北京时间下周二早上7:30分左右开打,这样一来国内的球迷们也就不用担心熬夜看球的困扰了。

  此外,中国的“五朵金花”中彭帅、郑赛赛以及段莹莹三人将率先亮相,分别在13号球场第四场、5号球场第三场以及10号球场第二场出战,对手分别是法国的外卡选手哈泽、比利时的范·乌伊凡克以及美国华裔17岁天才少女刘婧雯。

sports.sohu.com true 澳洲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7/n508548852.shtml report 2722 大满贯赛日常的周六赛前媒体日采访安排,原本记者们的焦点都放在莎拉波娃身上,无论是即将与她展开首轮遭遇战的哈勒普,还是其他暂时“不相关”的卡洛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