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竞铁帅曾力压皇马巴萨夺冠 豪夺200胜无欧冠仍伟大

  北京时间8月27日对于西甲来说注定不平凡,除了梅西打进个人西甲联赛第350球之外,马竞铁帅西蒙尼也收获了带领床单军团的第200场胜利。5-1横扫拉斯帕尔马斯,身处转会禁令和缺少格子的他们,依然找回了胜利的节奏。

  

  自2011年12月接手马竞开始,西蒙尼用5年半的时间拿下200胜,其中136场属于西甲,20场在国王杯,28场在欧冠,14场在欧联杯,1场西超杯和1场欧超杯。

  众所周知马竞虽然是夺得过10次西甲冠军奖杯,可对比起西甲另外两大巨头皇马和巴萨的33冠和24冠,还是具有很远的一段距离。相比起象征“贵族”的银河战舰,马竞更显平民本色。然而这支强调拼搏的床单军团,很长时间内成为同城对手的提款机,改变这一局面的人正是西蒙尼。

  

  2012年欧洲超级杯,是西蒙尼为马竞拿下的首座奖杯。凭借法尔考的精彩发挥,他们以4-1的比分横扫切尔西夺冠,开始了他在马竞的教父之路。

  除了带来冠军气质之外,“匪帅”还给马竞打造了铁血的性格和凶悍的球风,让床单军团在马德里德比当中不再处于劣势。12/1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马竞以1-0的比分击败死敌皇马,不仅拿下了国内杯赛冠军,还让穆里尼奥执教生涯首次品尝四大皆空的苦涩。

  

  入主球队不到1年,西蒙尼就把死气沉沉的马竞打造成令欧陆豪门闻风丧胆的铁军,相继拿下欧超杯、国王杯和欧联杯冠军。当然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

  13/14赛季,他率领的马竞突破了皇马和巴萨两大巨头的包围,以28胜6平4负的战绩夺得西甲冠军。那一年的马竞堪称是“西超双雄”的噩梦,西甲赛场上对阵皇马1胜1平,与巴萨交手则是两战皆平,尤其是末轮顶住压力在诺坎普逼平巴萨夺下西甲冠军,令人肃然起敬。

  

  西蒙尼伤害最深的豪门莫过于皇马,从他执教马竞开始,马德里竞技从提款机变成战舰克星,在同城死敌身上夺下两座奖杯(国王杯,西超杯),创造过4-0的大胜(14/15赛季),战胜过三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和齐达内),联赛在伯纳乌2胜1平保持不败。

  可以说西蒙尼已经为平民球队马竞拿下了几乎能得到的奖杯,联赛,欧联杯,国内杯赛,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只差一座欧冠冠军就能完成欧战大满贯。

  

  如果说马竞在西甲是皇马克星,那皇马在欧冠就是马竞绝对苦主。床单军团在13/14,15/16赛季闯进欧冠决赛,都是输给皇马屈居亚军,14/15赛季双方在1/4决赛相遇,银河战舰两回合1-0晋级。上赛季双方在半决赛碰头,皇马再次以4-2笑到最后。

  也就是说马竞在欧冠碰上皇马,至今都无法逾越对方。无缘欧冠是残酷的,但西蒙尼带领马竞这支财力和阵容深度都无法与皇马巴萨相提并论的铁军攻城略地,改变多年无冠,打破两强垄断问鼎联赛冠军,并且成为欧冠冠军的一大有力竞争者,西蒙尼已经足够伟大了!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7/n508559207.shtml report 1976 北京时间8月27日对于西甲来说注定不平凡,除了梅西打进个人西甲联赛第350球之外,马竞铁帅西蒙尼也收获了带领床单军团的第200场胜利。5-1横扫拉斯帕尔马斯,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