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世锦赛-国羽斩获两金 林丹无缘个人第6冠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7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7日落下大幕,中国队获得总共五枚金牌中的两枚。力争第六个世锦赛冠军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不敌三号种子、丹麦选手安赛龙。收获女双冠军后,陈清晨又转战混双,体能受到影响的她与郑思维在决赛中遭印度尼西亚组合逆转。

  面对半决赛淘汰了谌龙的安赛龙,林丹首局一度握有局点,但被对手连得3分,以22:20完成逆转。体能更加充沛的安赛龙在第二局最多时手握7分的领先优势,倾尽全力的林丹未能阻挡安赛龙加冕世界冠军的势头,后者以21:16再下一城。

  赛后林丹说:“今天有一些关键分我处理得稍微有点急躁,如果顺利拿下第一局,整场比赛的心态可能会不一样,第二局就会表现得更稳定一点,给对手更多压力。我没能抢下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对手的心理优势会更大一些。”

  能在世锦赛决赛中战胜自己的偶像,安赛龙兴奋异常,他在获胜后双手抱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现在还不敢去想,我已经赢得了世锦赛冠军,之前所有努力如今得到了回报”。

  同为20岁的陈清晨与贾一凡在女双决赛中以21:18、17:21、21:15战胜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帮助中国队成就女双世锦赛14连冠。

  陈清晨/贾一凡被拖入决胜局后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一上来就打出6:0,并在交换场地时以11:4遥遥领先。距离胜利还差最后一分,两人被日本组合扳回了四个赛点,不过陈清晨用一个网前小球锁定了世界冠军。

  陈清晨此后又与郑思维在混双决赛中对阵里约奥运会冠军阿玛德/纳西尔。尽管郑思维/陈清晨以21:15赢得首局,但一日两场决赛消耗了陈清晨太多体力,印尼组合自第二局开始掀起反扑,以21:16、21:15逆转夺冠。

  八号种子刘成/张楠与印度尼西亚组合阿山/萨普特罗的男双决赛进行得最为顺利,刘成/张楠仅用时37分钟,便以21:10、21:17收获冠军。

  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的女单决赛异常激烈,七号种子、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以21:19、20:22、22:20险胜印度名将辛杜,首夺世锦赛冠军。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50分钟,体能达到极限的两位运动员决胜局中多次俯身跪地。

  结束世锦赛任务后,国羽队员将于28日返回国内,参加全运会争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622132.shtml report 1013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7日电(记者苏斌王子江)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7日落下大幕,中国队获得总共五枚金牌中的两枚。力争第六个世锦赛冠军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不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