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青赛改地马尼拉?菲律宾U16内线实力强劲或再次击败国青男篮

  距离U16男篮亚青赛开幕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亚洲篮协仍然没有公开宣布U16亚青赛的举办地,此前盛传本届亚青赛会在黎巴嫩举行,不过近期FIBA记者恩佐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与网友的互动否定了这一言论。

  

  恩佐称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黎巴嫩会举办U16亚青赛的消息,国际篮联的想法是希望菲律宾能够在马尼拉举行此届U16男篮亚青赛。

  如果菲律宾答应FIBA的要求,那么菲律宾将会成为U16男篮亚青赛的东道主。

  这几年菲律宾篮球进步神速,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威廉和罗密欧以外,他们在青年队也有很多希望之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被菲律宾媒体视为篮球天才的少年Kai Sotto,虽然他年仅14岁,不过他已经被菲律宾破格提拔入选了U16男篮。

  

  Kai Sotto身高达到2.18米,根据骨龄预测他未来极有可能能够涨到2.26米,在今年的菲律宾高中联赛,他场均能够拿下4.4分、6个篮板、1.9次封盖,数据虽然并不出彩,但是考虑到他是与比自己打2-3岁的球员一起打球,这个数据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

  除了Kai Sotto,菲律宾青年队还有两位身高接近2.10米的内线Ethan Kirkness和AJ Edu,这两人身体素质都非常出色,Ethan Kirkness极有可能在今年联手Kai Sotto组成菲律宾U16的内线双塔。

  

  与菲律宾U16内线人才济济相比,中国U16男篮内线显得要弱很多,在7月公布的U16集训名单中,球队内线仅有1位身高超过2.05米的球员,球队几位大前锋身高刚过2米。

  可以说如果U16男篮凭借这个阵容与菲律宾U16男篮交手,U16男篮内线会非常吃亏。

  

  熟悉青年篮球的球迷应该还有印象,2015年中国U16男篮就是在复赛阶段输给了菲律宾男篮,最终仅仅获得第3名,那次输球是U16男篮亚青赛6年以来首次输球。

  如今2年时间过去了,菲律宾U16国青实力有了不小的提升,U16国青男篮的实力似乎比上届还要差一些,如果菲律宾真的承接了U16亚青赛的主办权,借助主场之势,菲律宾U16男篮极有可能再次击败国青男篮。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627739.shtml report 1720 距离U16男篮亚青赛开幕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亚洲篮协仍然没有公开宣布U16亚青赛的举办地,此前盛传本届亚青赛会在黎巴嫩举行,不过近期FIBA记者恩佐在个人社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