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足若出局仍要包机去“刷卡”,女足踢世界杯奥运会无此待遇

  

  今天离8月31日晚中国队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2强赛,还有不到四天的时间,目前中国队上下都在为这场生死战做最后的备战工作。为了踢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里皮在接下来的几天备战中要对训练场进行全封闭,目的就是全面演练比赛的战术打法。可见,尽管中国队小组出线渺茫,但里皮丝毫没有提前的想法,依然要求中国队全力争胜。

  

  而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外界对于中国队的关注度再次升温起来。据媒体报道称在国管部主任、协会副秘书长刘殿秋昨天到队后,足协领导层成员也将陆续赶到武汉。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据称也有望赶到武汉给国足助威,而协会主席蔡振华也计划前往卡塔尔多哈给球队助上一臂之力。

  

  中国足协高层除了前往武汉主场为中国队加油打气外,还提前做好了球队备战9月5日晚客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最后一场12强赛。而为了避免飞行时间过长加剧球员疲劳感,让教练团队和国足队员踢好这次客场比赛,中国足协提前安排了包机来帮助中国队去客场“刷卡”。也就是说,即便在主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导致中国队提前被淘汰出局,也仍然要包机去卡塔尔踢12强赛。

  

  其实,这次中国男足包机前往卡塔尔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今年3月28日客场对阵伊朗队的12强赛,中国足协就为中国队包了三架小型飞机赶往德黑兰,而在今年6月13日中国队客场对阵叙利亚队时,也是用包机送教练团队和国足队员飞到马来西亚,并且两次客场之旅回到中国也是包机。

  

  比起中国男足多次享受包机前往其他国家比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没有这样的待遇。在2015年参加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时,中国足协都没有给中国女足安排包机去比赛。

  

  当中国女足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打进八强后,国际足联特地向中国队提供了一架包机飞回训练地埃德蒙顿,而在中国女足都在世界杯和奥运会拿到八强的好成绩时,竟然一次包机的待遇都没有享受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打进奥运会八强后,中国足协奖励600万元,而中国男足打进一个12强赛,就得到了6000万元的奖金,哪怕是一场平局也能拿到100万。并且中国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获得的600万元奖金也被中国足协推迟了足足两个月才发放,让很多球迷就中国足协对于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的待遇差别如此大,也是表示很不满。两支都是国家队,女足用青春去为国争光,获得的待遇却比男足差的不是一截半截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686551.shtml report 2246 今天离8月31日晚中国队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2强赛,还有不到四天的时间,目前中国队上下都在为这场生死战做最后的备战工作。为了踢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