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朝鲜19岁小将意乙帽子戏法 欧洲队买他不为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因为国籍,韩光宋受到了关注,因为实力,韩光宋享受了欢呼。

  在上周末进行的意乙联赛中,从卡利亚里租借至佩鲁贾的朝鲜前锋韩光宋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比1大胜。

  而在2017年年初登陆意甲一个月的他,只用了两场比赛不到20分钟就收获进球,一举攻破了乔·哈特把守的大门。

  在东亚四国中,只有中国球员目前没有人攻破过意大利联赛大门。

  那么,朝鲜是怎样培养出韩光宋这样的优秀年轻球员?朝鲜足球又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

韩光宋已有了5次意甲出场。

  韩光宋已有了5次意甲出场。

  朝鲜少年创造的历史

  在这场意乙联赛的帽子戏法中,韩光宋的三个进球均是个人能力展现,从身体对抗到射门技术,几乎无可指摘。

  但翻开韩光宋的履历,这位19岁的年轻人,留下的信息并不多:

  出生于1998年7月,身高1米74,属于灵巧型前锋,门前嗅觉灵敏。曾经在2014年代表朝鲜U16参加U16亚洲杯,勇夺冠军。随后,还代表朝鲜参加了U17世少赛。

  在2015年,他入选了朝鲜U17国家队,代表球队出战当年的U17世界杯,出场四次,没有进球;一年后他入选U19国家队,三次出场斩获一球。
代表卡利亚里参加意甲联赛。

  代表卡利亚里参加意甲联赛。

  此前,他效力于朝鲜足球联赛的四二五足球俱乐部,还被派往巴塞罗那进行过训练,随后开启留洋之旅。

  2017年,韩光宋登陆欧洲顶级联赛,签约意甲升班马卡利亚里。当3月11日卡利亚里官方宣布签约韩光宋时,他也创造了诸多历史:他成为了这家意甲劲旅历史上第一个亚洲球员,意甲历史上第一个朝鲜球员,也是意大利各级别足球俱乐部的第一个朝鲜球员。

  不过在官方公告中,卡利亚里明确了韩光宋在俱乐部所处的位置:“先在俱乐部青年队中训练比赛,也不排除为一线队出场参加意甲的可能性。”
对阵都灵队破门。

  对阵都灵队破门。

  很快,韩光宋便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代表卡利亚里青年队征战,并在维亚雷乔杯比赛中取得进球,他的表现也被卡利亚里主帅所注意

  随即在4月对阵都灵的比赛中,81分钟替补上场的他凭借大力头槌砸开了英格兰国门哈特的十指关。

  最终上个赛季,他为卡利亚里出场了5次。

朝鲜平壤足球学校。东方IC 资料
朝鲜平壤足球学校。东方IC 资料

  青训,朝鲜足球的重中之重

  虽然身在足球媒体发达的意大利,但关于韩光宋的采访和故事依旧十分零星。而在本赛季租借意乙联赛锻炼后,韩光宋的上场机会已经大幅增加。

  在韩光宋的出色发挥背后,是朝鲜足球一贯坚持的开放。

  2015年亚洲杯开打前,日本《产经体育》特邀《GOAL》日语版记者森雅史对时任朝鲜足协副秘书长李康弘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李康弘也就朝鲜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解答。

  在采访中,李康弘表示朝鲜在青少年足球培训中最重要的是强化10-15岁年龄阶段的球员,而每年参加这区间各个年龄层选拔的大约共十万人。
朝鲜平壤足球学校的孩子们在训练。视觉中国 资料
朝鲜平壤足球学校的孩子们在训练。视觉中国 资料

  在地方上,由朝鲜原国家队的队员充当他们的教练,带他们进行训练。

  而在朝鲜的每个道(类似于中国的省),都会每年举行1次选拔赛,收集好苗子,并在平壤进行终极测试。最终选拔出来的50人(男学员30人,女学员20人)将会进行集中培养,半年至一年后,他们会再回地方上参加训练赛。

  此外,李康弘还透露,朝鲜足协也在2010年世界杯结束后,对各年龄段的国家队进行了大幅度的年轻化,并把U17、U19和U22列为方针中的重中之重。
休息中的朝鲜足球少年。

  休息中的朝鲜足球少年。

  朝鲜还开办了著名的平壤国际足球学校。据新华社称,这所寄宿制足球学校每年向全国招生两次,两次选拔后才能进入学校。学校学员人数稳定在200人左右,年龄从9-15岁不等,并有四成左右为女生学员。

  他们会在这里接受足球训练,然后接受循环淘汰制的测验,他们中每年会有10%的人被淘汰,而有些人可能会从这里走向世界,这其中就比如韩光宋。

  对于卡利亚里和佩鲁贾这样的球队来说,签约韩光宋肯定不会因为其背后的市场,说到底,只是因为看中了韩光宋的潜力。

  那么,中国足球的五大联赛独苗张玉宁,何时能够在德甲出场呢?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76288 report 3309 因为国籍,韩光宋受到了关注,因为实力,韩光宋享受了欢呼。在上周末进行的意乙联赛中,从卡利亚里租借至佩鲁贾的朝鲜前锋韩光宋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比1大胜。而在2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