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外来户”撑场难遮鲁能一尴尬,三因素令93一哥无缘国足

政有此意 阅读(0) 评论()

  如今,中国男足正在武汉备战月底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2强赛。在这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山东鲁能仅有王大雷和蒿俊闵上榜。作为昔日国家队输出大户,鲁能如今却只能靠来王大雷和蒿俊闵两位“外来户”撑场,而引以为傲的鲁能青训球员无一入选,着实有些遗憾。

  吴兴涵作为鲁能青训93一代的杰出代表,曾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的人选,然而这一次却没有获得里皮的青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吴兴涵名落孙山呢?

  吴兴涵在鲁能队中司职左前卫,在这一期国家名单中,可胜任左前卫一职的球员包括张稀哲、尹鸿博、于汉超。众所周知,突破是吴兴涵最犀利的武器,本赛季他每场可以完成2次突破,这一数据高于尹鸿博的0.8次和于汉超的1.6次,仅低于张稀哲的2.3次。然而,在传中和关键传球上,吴兴涵的表现并不理想,场均完成2.6次传中、0.7次关键传球,不及张稀哲的3.4次传中、1.4次关键传球和于汉超3.6次传中、1.2次关键传球。换句话说,吴兴涵虽能凭借速度优势制造突破机会,但传中次数和质量堪忧,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再者,吴兴涵虽然具备速度优势,但功能相对单一。单论边路进攻,本赛季完成7个进球、7次助攻的于汉超显然比3个进球、5次助攻的吴兴涵做得更出色。而张稀哲和尹鸿博虽然不具备吴兴涵的速度,但组织和分球能力出众。或许里皮认为有了于汉超,就无需吴兴涵,于汉超配上大局观更为出众的张稀哲和尹鸿博,这样的人员配置看上去更加合理。

  另外,本次里皮临危受命接手男足,本来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在这个节骨眼上,启用自己熟悉的球员,暂时弃用不太了解的球员也实属正常。翻看本次国家队名单,恒大球员就占到7席,足以说明里皮的用人思路。

  虽然本次未能入选国家队,但吴兴涵的进步有目共睹,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和助攻数创下个人新高,其他各项数据也全面超越过去几个赛季,相信在马加特和俱乐部的悉心栽培下,吴兴涵很快会迎来为国出征的那一天。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750799.shtml report 2132 如今,中国男足正在武汉备战月底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2强赛。在这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山东鲁能仅有王大雷和蒿俊闵上榜。作为昔日国家队输出大户,鲁能如今却只能靠来王大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