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灯泡组合可硬刚勇士队?杜兰特:去年打的好,加保罗就不一定了!

章鱼说球 阅读(0) 评论()

  今夏的NBA火箭队,他们通过9换1的形式从快船队得到了克里斯-保罗,而这詹姆斯-哈登和保罗的灯泡组合,那也是一度被球迷所看好!

  话说上赛季詹姆斯-哈登单核带队,他就打出了全联盟第三的战绩,这再加上顶级控卫保罗,按理来说他们将成为下赛季勇士队西部最大的对手之一,火箭炮全开,硬刚勇士队,这并不成问题..

  只不过,凯文-杜兰特似乎并不认可这样的想法,而他或许还真一语道破火箭队的致命隐患?

  8月28日,美媒爆出了杜兰特的采访视频,在那里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哈登+保罗的组合,杜兰特还是一如既往的耿直...

  杜兰特:这是不错的交易,他们可以非常好的组织整个火箭队,只不过我认为大多数人不敢做这样的组合,因为哈登是一位顶级控卫,这再加入了保罗,他们或许会有问题!去年火箭队打的好,但是这组合不一定能继续好下去,必须明白,光看数据是没有用的!

  哈登当然是顶级控卫,在上赛季34.2%的球权使用率之下,他能交出50.7%的助攻率,这是一个惊人的控卫数据,而加入保罗之后,哈登需要回到得分后卫的位置...

  平心而论,哈登在火箭队确实打过分卫,可他还真没有遇到这么有掌控力的控卫,我们都知道哈登球商很高,可这组合要说一点问题也没有,那也不现实!

  上赛季哈登场均29.1分+8.1篮板+11.2助攻,克里斯-保罗场均18.1分+5篮板+9.2助攻,要助攻有助攻,要得分有得分,单独看待数据,这绝对是完美的后卫线组合!

  可在基础数据之外,保罗有着对球权惊人的掌控力,如果你有看过快船队比赛,那么你就会明白,保罗是相当于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的定位,他是绝对的大脑,偶尔格里芬能拿走几次组织权,但是大部分还是在船长保罗的指挥之下...

  很不巧,在上赛季的火箭队,哈登也是球队的绝对大脑,德帅给他配备了非常完美的战术体系,哈登如鱼得水,打控卫比打分卫还要碉堡...

  当两个大脑相遇,当两个需要球权的后卫相遇,这前景其实并不乐观!

  如今的NBA,最出名的后卫线组合就是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的水花兄弟,而克莱就是一位顶级的无球后卫,他拿下60分仅需持球90秒!

  为何库里能和克莱打出总冠军,而当年和埃利斯却打不效果?这更多还是球权+战术的问题,一支球队有了2位需要持球的后卫,战术+球权分配不可能没有任何出入,而克莱和库里,他们是有球+无球,这就非常完美啦...(不完美的比如詹皇+欧文,现在打的欧文...)

  强不强是一回事,这适不适合,那又是另一回事,哈登+保罗的球权分配和战术转变,这将是他们的致命隐患,这也是灯泡组合存疑的地方!

  当然,哈登和保罗感情很好,在短短不到一个夏天的时间里,他俩就已经有着好基友的关系~

  可现实是他们确实一场常规赛都没有打,下赛季的火箭队一如杜兰特所言,哈登单核能玩的转,加入了保罗,这还可真不一定!

  那么平心而论,在杜兰特不太看好的情况下,你是否还依旧看好这灯泡组合呢?

sports.sohu.com true 章鱼哥爱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760025.shtml report 2279 今夏的NBA火箭队,他们通过9换1的形式从快船队得到了克里斯-保罗,而这詹姆斯-哈登和保罗的灯泡组合,那也是一度被球迷所看好!话说上赛季詹姆斯-哈登单核带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