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格斗放弃公务员 “扫地僧”期待在ONE冠军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格斗放弃公务员工作,“扫地僧”期待在ONE冠军赛上海站实现梦想
 

  (2017年8月29日,上海)由亚洲最大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举办的ONE冠军赛上海站将于9月2日首次落户中国上海。比赛将于五点三十分,在可容纳15000名观众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准时开赛,届时五星体育作为ONE冠军赛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将直播本场比赛,粉丝也可在大麦官网进行购票现场观看。中国作为亚洲热度最高的格斗市场,此次ONE冠军赛将倾力打造豪华的比赛阵容回馈中国观众。当晚备受期待的头条主赛由次中量级卫冕冠军美国人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对阵瑞典的挑战者“悍匪”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

  在ONE冠军赛上海站的主赛对阵卡中,有一场男子草量级的两名中国运动员之间的比赛,由AMA上海行动巴柔综合格斗培养的陈耿敏对阵来自广东的摔跤运动员彭学文。

  今年26岁来自云南的陈耿敏本来有着跟大多数人一样的人生轨迹,读书升学,成绩优异的他考上了西藏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在2013年的某一天,还在读大学的陈耿敏,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巴西柔术,从那开始他便彻底爱上了这项运动。除了学习以外,只要有空闲时间,陈耿敏就会一头扎进柔术馆进行训练。柔术让陈耿敏的业余生活变得充实,在坚持不懈的练习中,身体也变得越发强壮。2014年毕业后,成绩优秀的陈耿敏获得了一份外人看起来很不错的工作,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家人对他能找到这样一个铁饭碗的工作感到十分欣慰。但是由于工作地区偏远,周围缺少场馆,迫于无奈,陈耿敏暂停了系统的训练。

  2016年开始,抑制不住格斗理想的陈耿敏做了一个果断的决定,辞去稳定的工作,只身来到上海继续自己的格斗事业。他选择了加入AMA上海行动巴柔综合格斗,并成为了一名全职格斗运动员。不久后,他便成为了一名职业运动员,开始征战国内的一些职业格斗赛事。他目前在国内的比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 每天陈耿敏都在馆里进行着常人无法忍受的枯燥的训练。为了节省开支陈耿敏平时吃住都在馆里,作为回报他每天为格斗馆打扫卫生,获得了“扫地僧”的诨号,加之他的战绩越来越出色,这位曾经默默无闻的“扫地僧”逐渐在格斗界传开。

  在本周六ONE冠军赛比赛的当晚,陈耿敏的对手是古典摔跤出身的彭学文,面对对手摔跤技术好、力量大等特点,陈耿敏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柔术技术以柔克刚。“我的特点是柔术功底扎实,我目前从师于巴西柔术黑带教练安东尼奥,拳击教练是前国家队主力队员林耿东。在站立拼拳方面,对手不具备优势,他肯定迫切的希望将我抱摔放倒在地板上。比赛一旦进入地面,且看我如何利用绞技降服这头困兽。”

  最后,陈耿敏还特意指出,希望拿到ONE冠军赛的首场胜利来回报AMA战队的馆长以及整个训练团队,他期待着能在ONE冠军赛上海站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9/n508860490.shtml report 1601  (2017年8月29日,上海)由亚洲最大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举办的ONE冠军赛上海站将于9月2日首次落户中国上海。比赛将于五点三十分,在可容纳1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