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除去NBA赛场,中国是篮球巨星最好的孵化地,CBA雄起!

  谈到NBA,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美国,职业,篮球。但是其实NBA也是一个国际的体育界最高的舞台之一,这里聚集了全世界的来自各个国家各个人种的具有篮球天赋的人于一个的舞台。当然,中国这个亚洲最强当然也不例外,比如说当年的选修状元姚明的加入,以及王治郅巴特尔等的加盟。

  

  NBA更加借助中国,走入了亚洲市场。而且也有很多NBA球星在结束自己在NBA的生涯结束后,加盟了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中,包括黄金一代的马布里,还有公认的最具天赋,35秒13分感动上帝的男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有当年的鹰王以及扣篮王,约什史密斯都加盟了CBA的球队。

  

  这也就是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开端,也是美国NBA慢慢走入中国,深入中国的实证。要讲,加盟NBA,如今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周琦和丁彦雨航。他们分别在今夏为休斯顿火箭队和达拉斯小牛队。而在今夏,小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也不乏有小丁的帮助,但是的确最终的确实力不敌今年的的强势湖人队。最终止步夏季联赛。但是在比赛期间,有一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持球突破,冲击对方内线,造成杀伤。获得了两次罚篮的机会,而当他站在罚篮线上的时候,全场都在高呼MVP,这是对小丁的美国NBA之旅最大的肯定,而在夏季联赛结束后,小丁并没有很及时的与小牛签约,但是前不久,小牛已经召唤小丁回队训练了。而周琦已经经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了与火箭的一份合同,下赛季他将穿着火箭球衣与“灯泡”组合征战18赛季。他们都是新生代的中国过进到NBA的新鲜“货”,大家都在期待着下一个姚明的出现。而姚明的出现,算是给了NBA一个了解中国了解东方的机会。

  

  这座中国的的移动长城,在2002年的选修期间,延伸到了美国。并以状元的身份,被休斯顿火箭队选入,而从此,火箭将所有的战术核心都放在了姚明身上。当时的弗朗西斯也因为一件事情深深地打动了中国的球迷,当时小斯骑扣姚明, 并且挑衅,弗朗西斯弗老大一肘直接推开他,姚明在只身进入NBA时能得到这样的一位“老大”,也算是中美的体育交流一大进步了,而且当年的姚麦组合在联盟中也站住了自己的阵脚,而且麦蒂与姚明的交情之深,也导致了麦蒂在NBA退之后,选择进入CBA把天赋带给了中国观众。姚明也成为了中美文化交流大使,2016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2017年2月23日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用自己的知名度创办了姚氏基金会。并经常邀请NBA球星助阵。

  

  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了不少帮助。而中国对NBA的影响也算是很大了,包括每年的季前赛,都会有中国赛,也有从前面开始的全明星赛场上,见到了中国面孔吴亦凡,陆续出现了蒋劲夫,还包括很多球员的中国行,包括前不久汤普森来到中国体验摩拜共享单车还有韦德来中国骑上倒骑驴,还有前不久一直沉迷夜店的夜店登,自从来过中国以后,回到NBA就开始刻苦训练身体素质和数据还有带队能力都有大的提升,甚至不苟言笑的面瘫卡哇伊·莱昂纳德,在此前的中国行中也开怀大笑。这不禁发掘,中国对NBA是有如此大的魅力啊!可是提到中国NBA,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中国NBA人气王科比。科比,最接近神的存在,不管是国内还是NBA业内都享着万人追捧的感觉,但最热情最丰满的,当之无愧是我们中国的球迷了,中国球迷热度最高,数量最广,可以说中国球迷深深地被他折服了,这也是NBA给我们中国观众展现出来的魅力。

  

  目前NBA篮球赛事在中国通过14家电视台进行转播,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二套和五套)以及13家地方电视台。另外,我们与ESPN和Star Sports在亚洲有地区转播协议,在中国国内一些星级宾馆和允许接收卫星电视的地点可以收到这些节目。可但是很多年前,中国的球迷们都有感说,经常有的同学手里有一盘录像带,大家经常互相传阅着看,而且一看就是两三遍。可知道这个年代,科技发达的同时,NBA在中国的普及更加成为各大NBA粉丝的福音。这正是中国与美国NBA交往的态度,我们愿意打开大门,来迎接这个世界最高级别的体育竞技,我们也衷心的热爱这项体育竞赛。对此我们也愿意投入我们的球员,为大家展现中国的力量。中国是NBA另一个绽放的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今日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9/n508871257.shtml report 2808 谈到NBA,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美国,职业,篮球。但是其实NBA也是一个国际的体育界最高的舞台之一,这里聚集了全世界的来自各个国家各个人种的具有篮球天赋的人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