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必胜战考验进攻 用胜利捍卫最后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1日20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A组第九轮一场焦点战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由里皮领军的中国国家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处在被淘汰边缘的国足能否以一场胜利结束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乌大战值得期待。

  本轮之前,在12强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以1胜3平4负进5球失9球积6分在A组中排名垫底,可以确定国足与积7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的卡塔尔队都已经没有跻身小组前二直接拿到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可能,即使争夺小组第三想要拿到打附加赛的资格条件也十分苛刻,可以说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掌握。乌兹别克斯坦前8战4胜4负积12分暂列小组第三,与排名第二的韩国队仅有1分差距,虽然不敢保证一定拿到直接入围决赛圈的入场券,但目标定为保三争二算是比较实际的。

  在此之前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共有过11次国际A级比赛的交锋,国足以4胜6平1负进13球失18球处于下风,其中在世预赛的3次对战“乌鸡”2胜1负,其中最近2战全胜且保持零封,这就包括去年10月在塔什干2-0击败中国队一役,当时比克马耶夫和舒库罗夫在下半场各入一球。至于在中国队的主场,2013年6月双方在呼和浩特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乌兹别克斯坦2-1逆转胜出终结了此前两次作客中国都输球的记录。不过在双方最近4次交锋中都是胜负胜负交替出现,如果按此规律那么这场比赛应该“轮”到国足赢球,但里皮和他的弟子能够拿下在12强赛的第二场胜利么?

  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定在武汉,原因是国足将这里视作福地。大家都记住了国足是从西安杀出重围的,但是国足前往西安之前倒数第二战在哪打的?没错,就是周四的比赛场地武汉体育中心,当时中国队是以4-0击败马尔代夫队为最后上演奇迹奠定基础。自2010年以来,国足总共在武汉打了9场比赛,战绩为5胜2平2负,输掉的两战分别是乌拉圭和韩国,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对于中国队来说,比赛尚未开战便不断出现伤病缺席的负面消息。在临时征调李学鹏、傅欢入队后,上海上港的王燊超左侧腹股沟拉伤已经离队,在海外效力的张玉宁又因为沟通问题没有前来报到缺席。冯潇霆和高准翼自集训以来就一直在单独训练。不过国足最大问题实际上是来自于球场之上,主教练里皮在接受采访时曾直言:球队的进攻能力实在堪忧。在12强赛前4个主场居然仅打进1球。赛前亚足联在评选各支球队的核心球员时将武磊列出,但武球王12强赛阶段迄今还是一球未进,这与他在俱乐部方面的表现有着天地之差。所以,12强赛最后两战国足能否在进攻端让人看到希望将是一个看点。

  在国足紧张备战的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在针对中国队进行训练。近日,他们在主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5-0取得大胜。拉什多夫、谢尔盖耶夫、米尔扎耶夫、马沙里波夫和海因里希分别为球队破门。这支中亚狼打法更欧洲化一些,冲击力比较强,其中在上海上港效力的艾哈迈多夫是球队的核心,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很擅长控制节奏,常常在上半时消磨掉对手的斗志后在下半时后发制人。

  在开赛前,中国国家队发布的海报主题是《勇毅•搏出全力》,并发文鼓励国脚们能够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不放弃任何希望,为国家荣誉而战!希望在周四的晚上,中国国家队能够为1%的希望付出他们100%的努力!也让我们一起为国足加油!(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0/n508900349.shtml report 1455 北京时间8月31日20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A组第九轮一场焦点战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由里皮领军的中国国家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