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相约在美丽太行三峡奔跑在诗意百里画廊,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9月30日开跑

户外频道+ 阅读(0) 评论()

  领导按下启动球

   【搜狐户外讯】“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山地马拉松比赛,用脚步丈量‘太行三峡’的机会十分难得。”首都媒体跑团代表、北京青年报著名记者汪浩舟表示。8月30日,“普阳钢铁杯”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了该赛事的准备情况。9月30日该比赛将在河北省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届时,将有1500余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1000余名体育爱好者穿越美丽的“太行三峡”,体验一次独具魅力的“山地马拉松”。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长强延峰介绍了赛事前期的筹备情况,代表武安欢迎国内外运动选手和爱好者相约“太行三峡”,领略和感受武安“有山有水有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特色,创新,精彩,超越”的马拉松理念。担任此次马拉松总裁判长的国际级裁判、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总裁判长王港介绍了比赛规则。首都媒体跑团代表汪浩舟作了发言。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中国民族报社、河北省体育局、旅发委、文化厅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代表合作方回答了记者提问;武安市领导强延峰、路铭、张丽英、田俊勇、李卫峰出席发布会。

  主办方武安市市长强延峰致辞



  主办方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答记者问

  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有机融合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赛事组委会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太行三峡”景区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3公里四条线路均在悠悠古韵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有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从高峡平湖、赤壁丹崖,到峰峦起伏、青山叠嶂,运动员将在奔跑中领略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壮美太行风景。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民族画报社共同协办。北京一法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赛事期间,既有马拉松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国内40余家主流媒体齐聚武安、共襄盛举。

  武安是千年古县、全国百强县(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市),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的举行,对于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宣传推介武安山水旅游资源,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士气,培育和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同时,武安也是一座崇尚运动的城市。当前,武安正在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五个环境”的营造,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的举行,也是“五个环境”营造的“试金石”。

  近年来,武安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节俭”的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和一届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累计吸引了数千名专业运动员、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目前,划骑跑和马拉松两大体育赛事已打造形成“两年一届、交替进行”的区域知名体育盛会。

  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介绍,近年来,中国民族报社积极响应国家“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号召,与各地方政府合作举办体育赛事。这次比赛是中国民族报社第三次与武安市联合主办大型体育比赛。之前还举办了两届“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此外,报社还在举办了“2016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登山邀请赛”等一系列的体育赛事,传播了运动精神,引导了全民健身,很好地提升了主办城市的形象,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今后,报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和传统体育的传承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将要参加此次马拉松赛的首都媒体跑团代表、北京青年报著名记者汪浩舟告诉记者,首都媒体跑团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之际,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对这次参加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比赛来讲,是个开门红。跑团2015年成立,两年来参与了北京马拉松、扬州马拉松、兰州马拉松、贵阳马拉松、腾冲马拉松等十几个马拉松,在参与的同时,也通过调研、探讨、传播为马拉松规范、健康发展作出媒体人的贡献。目前跑团有43名成员,成员涵盖各大主流媒体。

  七天七大洲马拉松完赛者、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接受电视台采访

  7天7大洲马拉松完赛者、六大满贯完赛者、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61岁的马拉松选手李小白向记者表示,自己一年参加了40场马拉松,对于马拉松有几个认识:第一,要相信自己,与自己竞争,而不要以绝对成绩论短长;第二,可以没有教练,但是要讲究科学;第三,要有追求,但是绝不强求,也绝不放弃。此次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道非常有特色,山地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对参赛运动员体能和技能要求很高。但同时他也注意到地方政府的宣传语“武安是个好地方”,相信集自然山水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的赛道路线,既是对选手的一个体能挑战,同时,也将带来一路美景的视觉享受。

  (来源:中国民族报 李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0/n508993342.shtml report 3245 领导按下启动球【搜狐户外讯】“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山地马拉松比赛,用脚步丈量‘太行三峡’的机会十分难得。”首都媒体跑团代表、北京青年报著名记者汪浩舟表示。8月30日
最后修改于2017-08-30 17:14:5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