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志毅五次自荐国足主帅惨遭无视!名宿:这就是不尊重足协的下场

  提起中国足球界,有两个标志性的人物是无法避免的。其一就是最近频频炮轰足协的郝海东,另外一位就是曾经的亚洲第一后卫范志毅,绰号“范大将军”。年龄稍长的球迷对于范志毅绝对不会陌生,因为他曾经代表了国足最辉煌的一个时代。

  

  范志毅的足球生涯可以说是中国足坛最辉煌的。他曾经担任过国家队的队长,95、96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称号,2001年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除此之外,范志毅还是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1998年,他效力于英格兰甲级联赛水晶宫队,并成为了那年的年度最佳球员,被选为该队的队长。当时的范志毅绝对是所有球员中收入最高的,他在英格兰的周薪就高达1.2万英镑,还是税前。是在德国效力的杨晨工资的两倍以上。

  

  范志毅是上海足球的领袖,这点毫不夸张。作为前上海申花队和国际队的队长,范志毅和上海足球一起见证了职业化以后上海足球的辉煌。同时,范志毅还是国足的功臣,他帮助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并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直至2006年退役,范志毅为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了109场。

  

  退役之后的范志毅始终没有离开心爱的足球事业,他也曾经一度转行为职业教练。但苦于没有更高的平台给他发挥,至今为止,他的教练生涯相对比较暗淡。范志毅曾经先后五次公开自荐国足主帅的位置,但是都没有得到足协的认可,这也让他非常的无奈。2006年退役的时候,范志毅曾经在电视机前发表过希望五年之内当上国足主帅的豪言壮语,但是十多年过去了,他依然还是在这条路上步履蹒跚。范志毅最近一次公开表达想要入住国足,是在去年的十二强赛高洪波辞职之后,他说“现在国足是最艰难的时候,如果国家队征召,我一定责无旁贷,我也不怕被骂,中国足球一直被骂到现在”。然而再一次,他遭到了无视。

  

  按理来说,范志毅作为专业的足球认识,而且年纪又不大,担任国足主帅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在韩国,和他同一时代的那批球员现在很多都已经成为各个阶层国家队的主帅,把持着韩国足球的主流。为什么范志毅如此坚持自荐,就没有拿到哪怕一次机会呢?对于这点,前国足主帅,名宿金志扬就曾经给出了一针见血的解释。他说“从舆论上你可以对足协和任何人提出批评,你认为你批评完了谁会给你平台?你必须取得掌控使用你的这些人的信任,你必须要尊重人家的这种权利啊”。换句话说,金志扬认为,正是由于范志毅对足协的不够尊重,才导致他没能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

  

  确实,范志毅对于足协的炮轰曾经比较过火,他曾经在中国1-5惨败越南之后公开喊话“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下次该输给越南了”。同时他还强调“你说职能部门,一届一届的换了多少足协主席?换汤不换药啊,人家卡马乔也有理由说的,我曾经带的什么队?我带的是西班牙,你这批人是什么啊?你叫我带,小高也带的不错啊,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或许,范志毅在说了这番话之后就会后悔。但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没法再收回来。只是,范大将军的国足主帅梦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实现?在小编看来,不做也罢,回家和比自己小17岁的娇妻好好生活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用我的冷眼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0/n509035682.shtml report 2392 提起中国足球界,有两个标志性的人物是无法避免的。其一就是最近频频炮轰足协的郝海东,另外一位就是曾经的亚洲第一后卫范志毅,绰号“范大将军”。年龄稍长的球迷对于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