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准确定位带动青训 京津冀冠军杯志成为榜样赛事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将在本周末开战,这也是此项赛事的第二届比赛。参赛俱乐部包括北京中赫国安、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以及本届特邀的天津权健。

  近年来,体育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打造一个专业成熟又富有文化内涵的赛事是大势所趋,在201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体育产业的核心和基础是赛事”这一发展目标更成为人们心中的标杆。

  除此之外,京津冀一体化不应仅仅是经济或产业层面的一体化,更需在文化上做好顶层设计。所以作为京津冀地区体育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成为受众最广,关注度最高的选择。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京津冀冠军杯孕育而生,不仅是京津冀地区足球赛事的竞技交流,更是文化以及经济等多方面的深层次融合。

  其实在去年第一届京津冀冠军杯落幕之后,就曾经有这样的设想——目前京津冀地区拥有11家职业足球队、超过1.1亿人口,未来京津冀足球圈究竟还有多大想象空间?

  的确,在如此多的职业俱乐部和如此大的人口背后,依托强大基数来发展比赛,似乎成为新的方向。但是毫无计划的盲目扩张只会让赛事变得冗繁,反而失去生命力和锻炼价值。因此,如何将比赛进行一个准确的定位,走可持续发展的路线更为重要。

  在此次比赛的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特别设置了主题为“以心力,求新力”的青训论坛环节。四支俱乐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俱乐部青训体系的搭建、梯队建设和青训成果。四家俱乐部均表示京津冀冠军杯不仅是京津冀足球品牌合作的开始,各俱乐部梯队在未来也一定会在赛事的带动下共同发展。

  京津冀冠军杯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也许恰恰就是为京津冀地区培养出更多未来可期的青年才俊。若能实现这一目标,将帮助京津冀冠军杯成为榜样赛事,为中国足坛带来新的思维方式,类似的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东三省地区等区域性赛事或将争相上演,以点带面的青训足球全方位发展,促进实现中国足球腾飞的最终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0/n509036764.shtml report 854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将在本周末开战,这也是此项赛事的第二届比赛。参赛俱乐部包括北京中赫国安、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以及本届特邀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