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纳达尔:顶棚关闭噪音过大 费德勒开局慢热因担心背伤

18岁新星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18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在美网首轮三盘淘汰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收获个人生涯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在此前的罗杰斯杯上,他战胜了纳达尔,最终进入四强。他会成为男子网坛又一希望之星吗?

沙波瓦洛夫与梅德维德夫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有很多球迷无法进场,只能在外面期待会有空座。加拿大小将的表现收获的欢呼声甚至不亚于瑞士球王费德勒。从事金融行业的迈克尔-穆勒说:“他的脚步移动非常出色。”“反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另一个男球迷喊道。

  

来自卡尔加里的莱恩-卡凯宁认为这位同胞——大多数时间在加拿大训练——正在成为一个受网坛瞩目的现象:“很高兴看到他展现出如此的热情。”

沙波瓦洛夫的偶像就是费德勒。“我从小就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和球员。”加拿大小伙说,“他表现非常职业,打法很具侵略性和创意。”左手持拍的沙波瓦洛夫拥有不错的正手和发球,更让球迷惊艳的是他的单反。“这绝对是我最炫的击球。”

沙波瓦洛夫出生于以色列,他9个月时随父母搬到加拿大。5岁起,沙波瓦洛夫在母亲的教导下开始学打网球。13岁时,母亲认为儿子要成为职业球员,就需要另一名教练。“她现在仍然是我团队很重要的成员,我的职业生涯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

纳达尔:顶棚关闭噪音过大

世界第一纳达尔在今年美网的首秀小遇考验,但还是三盘过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谈到了顶棚关闭后阿瑟-阿什球场的噪音问题,还就穆雷退赛一事发表了看法。

  

对于开局的慢热,纳达尔解释:“显然我有些紧张。我没有发挥出很高的水准,但重要的是我赢了,我还有机会继续训练,在下场比赛有更好的发挥。”西班牙人表示在过去一周训练的感觉非常好。“我在训练中的状态比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都要好。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但这种感觉是非常积极的。”

  

  由于下雨的缘故,阿瑟-阿什球场顶棚关闭,过大的噪音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球员造成了影响。对此,纳达尔表示:“说实话,确实有点响。这里的球迷给予球员很大的支持。不过这是事实,我甚至听不到击球的声音。有时候当我叫他(对手)先不要发球时,他都听不到。所以我觉得应该有所控制,因为所有的声音都被闷在里面。当顶棚打开时,感觉很不一样。”

  

此前,穆雷宣布退赛的时机引发不小的争议。对此,纳达尔坦言:“我到这里的时候看到过他,打了招呼。他在签表出来后的第二天早上宣布退赛,这有点奇怪。不过最糟糕的是,他身体出了问题,我希望他能尽快康复。伤病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好事,我最能体会了。所以我希望他快点好起来,这是最重要的。”

  

“签表是在周五出来的,通常你会坚持训练,直到最后时刻,你不会在周六早上决定退赛,通常会是在周一早上或周日下午,或者是在抽签之前。所以我才会觉得有点奇怪。当然他有他的原因,唯一让人遗憾的是他无法参赛。”纳达尔说。

费德勒开局慢热因担心背伤

  

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纽约进行。第二日的比赛大部分因雨推迟,不过,因为中央球场有顶棚,所以这里的六场比赛全部进行完毕。在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五盘,艰难地以4-6/6-2/6-1/1-6/6-4战胜美国小将蒂亚弗,晋级次轮。赛后,奶牛承认,最近的背伤问题在心理上对他产生了影响。

  

对阵19岁的美国小将,36岁的费德勒打得有些吃力。比赛中,他的动作明显受阻而变得迟缓。对此,他表示,是因为对之前的背伤比较担心。

“我的(美网)备战受到了阻碍,所以,(对于这个结果)我很满意。”作为赛会的3号种子,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卡夫西奇和尤兹尼之间的胜者,理论上,无论是谁,都不是最可怕的对手。

  

在解释自己动作迟缓的原因时,他说:“我今天开局有些慢热。我有些担心我的背伤问题,但是我能够放下(这种忧虑)。

另外,阿瑟-阿什体育场顶棚关闭后,观众产生的噪音一开始似乎也干扰了他,就像之前纳达尔所说的一样。

但费德勒坚持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去年,我没来这里,而要想熬过五盘大战,你就必须很强大。这很令人兴奋,那就是我为什么来纽约、去经历这些激情的原因。”

  (来源:网络)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微信号:meclub2009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0/n509044961.shtml report 6863 18岁新星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18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在美网首轮三盘淘汰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收获个人生涯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在此前的罗杰斯杯上,他战胜了纳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