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最信任的恒大铁卫已巅峰不再,恐成国足防线大隐患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八点,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12强赛堪称是国足的生死战。因为一旦赢不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中国队就得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最后一轮就是完完全全成为看客,也会使中国男足连续四届冲击世界杯都失败的结果。不过,在中国队全力加强进攻的同时,也需要先做好后防线的稳固,避免重现上轮12强赛客战叙利亚队时率先由于被判点球而处于落后局面。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这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2强赛,里皮还会依仗恒大国脚。而在后防线中,曾诚、冯潇霆、张琳芃三人事铁打的主力,考虑到梅方赛季报销的因素,为了保证后防线稳定性,张琳芃还会被里皮拉回中卫与冯潇霆继续搭档,上轮客战叙利亚队就是这样的组合。

  

  不过,曾诚、冯潇霆和张琳芃这三大恒大后防线的核心球员,在本赛季的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条战线的发挥开始越来越不稳定,这也是造成广州恒大后防线丢球数猛增的主要原因。其中,可以踢中后卫和右后卫的张琳芃,其发挥不稳定的表现更是被球迷所质疑。

  

  不可否认,张琳芃在本土后卫球员里依然是佼佼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留洋失败的影响和心态的变化等因素,巅峰状态已经慢慢不再有了。强壮的身体素质还存在,但脚下技术优势却慢慢消失,而且速度上也没有以往的爆发力,这也是广州恒大最近两个赛季在右路迟迟未打开缺口的主要原因。

  

  

  张琳芃在后防线发挥稳定的时候非常稳,发挥不正常的时候就最影响到球队的比赛结果。其中在上周的亚冠八强战首回合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里,武磊一个假动作晃过后,盯防的张琳芃却担心武磊形成单刀面对曾诚,可以说张琳芃脑子似乎短路一样,因为以武磊的单刀球把握概率来看,张琳芃是完全不需要用手去阻挡武磊的带球推进。可是,张琳芃偏偏手收不起来,给了主裁判吹罚点球的机会。

  

  这次防守的失误,就暴露出张琳芃关键时刻的防守问题。除此之外,下半场武磊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张琳芃需要负主要责任,竟然没有快速上去干扰而给了武磊那么大的空间完成射门,若是金英权或冯潇霆来盯防的话,以防守经验来看,是不会给出这样的空间的。

  

  

  去年12强赛首战对阵韩国队的下半场比赛,张琳芃镇守的右路几分钟之内就连续被韩国队两次完成突破传中,最后让韩国球员在状态不佳的任航身上都轻易攻破了球门,导致中国队处于0比3的落后局面。

  

  那场比赛,的确是张琳芃也处于状态不佳的情况。但不管如何,张琳芃现在状态下滑是铁定事实,如果还是延续亚冠八强战的低迷状态,那么将会是中国队后防线的一大隐患,这需要里皮重视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093945.shtml report 2756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八点,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12强赛堪称是国足的生死战。因为一旦赢不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中国队就得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