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我来之前国足垫底 现在还是垫底非常遗憾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1日晚8时,国足就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目前国足在A组中仅积6分垫底,乌兹别克斯坦12分位列小组第三。国足要想追到小组第三,保留附加赛希望,必须在主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30日17时24分,里皮带着国足队长郑智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做了一个抬手腕看表的动作。而新闻发布会开始,里皮跳过了自己主动介绍球队备战情况的环节,让记者直接开始提问。

  记者:8月25集训到现在,你是否满意,是否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里皮:

  球队封闭训练以来,所有球员注意力都在训练中,展现出渴望和欲望,相处非常愉快。

  自从我执教以来,球队实力提升,虽然积分榜上形势不乐观,但我们也会尽一切可能去比赛。

  记者: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队员真实状态怎么样?

  郑智:

  球员都知道这是最后一个主场,所有人都期待明天的比赛,因为为国出战机会非常难得,所有人做好了准备。

  大家也都知道每一场比赛都不会容易,每个人都要充满信心,专注比赛本身。之前每场都有很多球迷助威,相信武汉也一样,用一场胜利献给大家。

  记者:明天比赛不能输,你是否会紧张,如何调节球员?

  里皮:

  谈不上紧张,职业教练对于现在的工作满意,球队的进步体现在场面上和积极的打法上,以及技战术和自信心的提升,唯一不满意是球队积分榜上形势。

  我来之前是垫底,现在还是垫底,非常遗憾。

  记者:球员觉得乌兹别克斯坦中卫转身慢,你会采取什么样的部署?

  里皮:

  乌兹别克斯坦12分,出线形势比较乐观,虽然第三但有很多机会冲击第二,这支球队实力很强,身体素质出色,作风顽强。

  过去他们比赛固定打法是稳固防守,在反击中寻找机会,但我希望明天比赛是开放的、对攻,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打法做出针对性部署。

  记者:明天比赛如何调动球员进攻潜力,来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里皮:之前我和你同样想法,现在是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比较的是净胜球而不是互相战绩,这个是根据世界杯规则(里皮回避了如何进攻这个话题)。

  在中国队发布会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进行了赛前答记者问。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巴巴扬表示,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他们也很希望实现世界杯梦想。

  “这场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的政府为足球发展做了很多贡献,现在我们希望回馈祖国。”

  “中国是世界足球发展中心,也进行了足球改革,我们也有球员在这体会到了变化,这对中国足球有着积极的影响。”

  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大将杰帕罗夫则表示,“我们队整体状态非常好,希望明天带着满意的结果,回到下一个对我们很重要的主场比赛(对阵韩国)。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105860.shtml report 1298 31日晚8时,国足就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国足在A组中仅积6分垫底,乌兹别克斯坦12分位列小组第三。国足要想追到小组第三,保留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