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盈球」徐阳十二强赛解读:中国vs乌兹别克

天天盈球 阅读(0) 评论()

  最后时刻遭遇任意球绝杀,2-2战平叙利亚。马六甲的雨夜几乎断送了国足十二强赛最后的前程。尽管出线希望微乎其微,尽管外界流传着国足拿到小组第三附加赛资格不足0.1%的概率论调,今晚的武汉,国足将为最后的一线生机搏出全力。而对手正是扑面而来气势汹汹的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

  年逾七旬的里皮入主国足后,虽然没有力挽狂澜扭转十二强赛的不利战局。但是不可否认,银狐对中国队改造的成效显而易见。这种改变不局限于技战术打法上,更体现于球员的精神层面上。老爷子上任第一场,国足全场压着卡塔尔打,射门次数两倍于对手,控球率拿到6成;第二场比赛坐镇长沙痛快淋漓地战胜韩国;第三场比赛因为一次意外遗憾输给伊朗;第四场比赛又是一次意外地绝杀打得国足措手不及。然而立足长远,中国足协这次总算是选对了人。

  沙场点兵:国足全力进攻 乌队神秘兮兮

  面对这场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绝对不能输的战役,国足需要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概。黄博文、梅方、于大宝、吴曦四名大将均因伤落选大名单。武汉集训后,王燊超也同样因为伤病离队。战前减员,国足创造奇迹的路上更多了几分悲壮色彩。

  排兵布阵上,里皮本场或采用三后卫阵型囤积重兵于中前场主打进攻,冯潇霆、张琳芃这两名恒大的后防线搭档铁定占据两个首发后卫位置,剩下的一名中卫有可能启用来自华夏幸福的任航或者高准翼。中场配置上,队长郑智的位置铁打不动。围绕在他身边的很可能是张稀哲和蒿俊闵这两名脚下技术出众能把进攻节奏带起来的球员,另外尹鸿博和王永珀有机会竞争一个首发位置。中锋位置上由于张玉宁的缺席,郜林或者肖智能够占据一个首发资格。两个边路交给武磊和于汉超的可能性更大。

  中亚狼乌兹别克依然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二直接晋级俄罗斯。由于本轮同时进行的韩国与伊朗的比赛,太极虎极有可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已经提前出线的伊朗。所以乌兹别克本场中国之行的底线是至少拿到1分,这样才有资格在最后一轮主场硬拼韩国。乌兹别克足协对于本场比赛重视程度极高,不仅乌队的热身赛完全对外封闭,就连其官网上,也对于本场比赛只字不提,球员训练、教练采访等日常信息都被彻底隐藏。从公布的大名单上看,来自中超的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和克里梅茨三员大将悉数在列,尤其是来自上港的艾哈迈多夫更是这支球队的队长兼中场核心。

  决胜关键点:中场控制权+边翼速度

  乌兹别克前4个预选赛客场1胜3负仅战胜了当时状态极为低迷的卡塔尔,这支中亚球队身体硬朗作风顽强,但是脚下技术相对逊色。以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两位在中超效力球员领衔的后防线存在转身慢的弱点也被其中超队友国脚们所熟知。有可能首发的两个边翼武磊和于汉超在速度上占据优势,应尽可能地利用速度突破去撕开对手防线,为自己或者中锋创造得分机会。当然,争夺最激烈的应该还是中场。以郑智领衔的国足中场和以艾哈迈多夫为核心的乌队中场,在今年中超和亚冠上两人都有正面对决。国足在里皮上任后,中场的控制力明显增强,尤其是传接球的速度和频次提升不少,这一点在主场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中就有明显体现。所以本场成败有可能就在于郑智、张稀哲、蒿俊闵、王永珀、尹鸿博这几名都有可能首发的球员能否把中场控制下来,带入自己的节奏。

  尽管出线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但是在世预赛的赛场上哪怕多停留那么一场,也就多了那么一丝希望。奇迹是用来创造的,宿命是用来打破的。今晚的武汉,我本人也将会在现场给国足加油助威。本场比赛我的观点是国足胜,留住最后的希望。

  更多法甲、英超临场数据、篮球足球赛事资讯,请关注:天天盈球APP!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盈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117361.shtml report 2342 最后时刻遭遇任意球绝杀,2-2战平叙利亚。马六甲的雨夜几乎断送了国足十二强赛最后的前程。尽管出线希望微乎其微,尽管外界流传着国足拿到小组第三附加赛资格不足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