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十位大内高手征战世界杯,十全十美斩获十枚金牌!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2016年11月4日-6日,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作为武术散打领域的世界最顶级赛事,武术散打世界杯的竞技水准和含金量固然毋庸置疑。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以下简称“散打世界杯”)创立于200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武术散打领域的全球最高级别赛事,唯有上一届武术世锦赛的前四名选手方能参加世界杯。而第八届散打世界杯不仅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以往历届世界杯的超高竞技水准,而且还在武术产业的商业化道路进行了一些颇为有益的探索。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共参加了十个级别的比赛,他们分别是男子选手: 48公斤级朱记辉,65公斤级徐吉福,75公斤级张坤,80公斤级付高峰,85公斤级王文忠,90公斤以上级的叶翔。女子选手:52公斤级章乱,56公斤级刘玲玲,70公斤级苗玉杰,75公斤级李园。从这份大名单上可以看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对本次参赛非常重视,队员中有7人都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的选手,而王文忠、叶翔、苗玉杰三位选手也是从去年以来在国内及世界大赛上状态非常好、表现突出的选手,也就是说中国队本次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世界杯。

(男子48KG朱记辉(红方)激战对手)

65KG徐吉福(红方)出腿命中对手

(75KG张坤在比赛中与对手激烈对攻)

(男子80KG付高峰(红方)比赛画面)

(男子85KG王文忠(蓝方)在比赛中踢出重腿)

(男子90KG以上叶翔(蓝方)在比赛中重拳轰出)

  最终,中国队所派出的种子选手都在十个级别中拿下了冠军,可以说是十全十美!尤其是主场作战的陕西名将张坤,在拿到本次世界杯冠军后,已成功实现了个人散打生涯大满贯,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而王文忠、叶翔和苗玉杰三位也都实现了各自世界冠军的梦想。其余8个级别的冠军被俄罗斯、伊朗、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4支代表队摘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不仅在本次世界杯上战绩颇丰,同时也在散打商业化探索的道路上获益不小。

(中国散打梦之队在第八届世界杯上收获十枚金牌)

  男子选手取消护具是本届世界杯一项重大改革,对此国家队主教练张根学表示:“男子比赛不带护具让对抗更加激烈,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事实上过去多年里,散打界都对是否去护具有着激烈的争论。终于,经过多年研究、实验,国际武术联合会决定从第八届散打世界杯开始,规定男子选手率先去掉护具,只保留拳套、护裆等最基本护具。国际武联副主席吴廷贵直言:“去护具正是为了提升赛事的观赏性,为散打赛事进一步实现商业化扫除障碍。”相信不久的将来,女子散打比赛也会去掉护具,目前来看只是时间问题。

(世界杯女子散打比赛精彩画面)

  不管怎样,第八届散打世界杯都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日前,第十三届全运会散打比赛也在天津火热开战,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散打比赛也极具含金量,而全运会的种子选手也会在接下来有望参加十月份的世锦赛,而全运会和世锦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级选手将代表中国散打最强力量征战世界超级散打王擂台。如此诸多大赛都向中国的散打高手们敞开怀抱,我们也希望新散打王赛事能够重新辉煌国粹散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122759.shtml report 3866 2016年11月4日-6日,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作为武术散打领域的世界最顶级赛事,武术散打世界杯的竞技水准和含金量固然毋庸置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