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西威壮向篮协申诉:撤销河南主场资格并重赛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郑州8月31日电 在30日晚举行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季后赛河南赊店老酒主场与广西威壮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群殴事件,有多名球员和工作人员受伤。目前,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已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申请重赛及撤销河南南阳的主场资格。

  记者从双方俱乐部官方微博上公布的视频看,当时赛场混乱,有多名球员及工作人员参与打架。

  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官方微博称,在30日晚的冲突中,先是广西队外援奥斯汀与赊店球员唐健发生了肢体碰撞,随后奥斯汀对唐健进行推搡,而此时一旁的广西队球员没有对已方外援进行情绪安抚,反而9号刘广颖一把将唐健推倒在广告牌上,广西队球员一拥而上,赊店老酒队马晓超和唐健被殴入院。而广西队管理层没有阻止球员斗殴,居然也参与其中。

  广西威壮俱乐部在提交给中国篮协的申诉材料中称,在第三节比赛时间还剩下2分34秒时,河南队外援阿克格农被裁判吹哨判阻挡犯规的同时,河南队球员唐健对着半空正在下落的奥斯汀做了一个“弓腰顶人”的动作。随后奥斯汀向唐健理论,唐健胸顶奥斯汀进行挑衅,双方发生了言语和身体上的接触。这时,裁判和安保人员并没第一时间拉开双方。

  申诉材料称,威壮俱乐部副总许超为避免事态扩大上前劝阻,却被河南队员挥拳击打,此时多名河南队员、主教练及工作人员并未劝阻,反而纷纷涌入到广西队球队席对许超进行殴打,而整个过程中安保人员迟迟未能到位。目前,广西威壮队所有球员都有不同程度被打伤的情况。许超及多名球员受伤较重。

  按照规则,该场比赛主裁判宣布比赛终止并判分数高的队伍即河南赊店老酒获胜。广西威壮俱乐部对此表示严重抗议,不接受,并提出申诉,请求重新再赛。为保证威壮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要求撤除河南南阳赛区的主场资格,并将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的主场设置在第三省区域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134062.shtml report 2935 冲突!NBL爆发大规模群殴重拳+脚踹场面混乱-->新华社郑州8月31日电在30日晚举行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季后赛河南赊店老酒主场与广西威壮的比赛中,双方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