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广东三位奥运冠军成“准妈妈”,唯有易思玲披挂上阵,还打枪了

416.5环,在所有57名选手中名列28位,无缘决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日气步枪金牌得主易思玲,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天津全运会之旅。 没有人苛责她,大家都报以微笑和祝福,而她也欣然接纳,这一切只因为——她是一位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明年1月,她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宝宝。“能和宝宝一起参加全运会比赛,我感到很骄傲,很幸福。”易思玲说,昔日那个腼腆的奥运冠军,如今是一位性格开朗、健谈的孕妈。 8月31日,天津全运会展开女子10日气步枪的争夺,之前放弃50日步枪三姿赛的易思玲,出现在赛场上,并顺利完赛,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此时成绩已经不再重要。 巧合的是,当天易思玲和另外一位孕妈、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刘虹,一起出现在决赛靶场的看台上。此时,她们还惦念着另一位奥运冠军准妈妈——何姿,后者上个月刚刚通过社交媒体公布怀孕喜讯。

  两位奥运冠军孕妈亮相全运会靶场看台。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

刘虹遗憾不能带宝宝比赛

结束女子10日气步枪资格赛,易思玲并未急于离开,毕竟靶场是她最熟悉的地方,这里有她的汗水、焦虑、快乐、荣耀。在丈夫的陪伴下,她来到决赛靶场的看台,和刘虹一起当起观众。

两人不时交流孕妈心得,喜于言表。

“我挺羡慕她(易思玲)的,可以和宝宝一起参加全运会比赛,”刘虹笑言,自己是从事田径项目的,不敢做剧烈运动,“不过,我现在有健身,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训练。”

刘虹的预产期是今年底,比易思玲早一个月,从外形上看也明显比对方大一圈。

刘虹、易思玲和何姿是广东体育的“当家花旦”,三位美女级奥运冠军只有易思玲一人亮相全运会赛场,让粉丝们颇感遗憾。

于是,当发现两位奥运冠军在看台上接受采访,粉丝们开始排队前往合影、索要签名,而两位孕妈也非常配合地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

  准妈妈亮相射击赛场。

易思玲想过“生一堆孩子”

没能打进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奥运冠军易思玲也感觉很幸福,怀着5个月身孕的她说:“能够怀着孩子打全运会,这种感觉很幸福。之所以参赛,纯属对射击的爱。我想要来到现场,我想参赛;对成绩的期待首先是能够完赛,这一届带着宝贝参赛,享受比赛,无所畏惧。”

已经有5个月身孕的易思玲,在比赛时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呢?

“感觉宝宝很活跃,经常有胎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孩子会在肚子里踢我,我还会和孩子交流,比赛时一定不要乱动,”易思玲笑着说,看得出她很享受现在的状态,“没结婚的时候,我要生两个、三个,要生一堆孩子,现在才知道,生娃挺不容易的,这个过程很神奇。”

奥运冠军此言一出,引来大家一阵欢笑。

“我现在比赛(的战术)就是快打,不能憋气太久,”易思玲说,医生给了她一些建议,她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案,“让自己静下来,戴耳塞、深呼吸,保证宝宝的安全。”

“以前都是我在打,大家看我打,现在是我看她们打,作为观众,我的心情还是挺紧张的,还差0.1环啊,你们要加油啊。”易思玲。

值得一提的是,易思玲和刘虹是去年参加一场活动时认识的,玩得挺好,成了闺蜜,巧合的是两人前后脚怀孕了。

“我现在想的就是赶紧‘卸货’,继续我的射击生涯。”易思玲说。

同为孕妈,两人的共同话题很多,刘虹月份大、经验多,让易思玲受益匪浅。

“她的宝宝会跑,我的宝宝会在里面打枪。”易思玲和记者开着玩笑,“我的宝宝经常在左边踢,刘虹的宝宝就是到处动。”

  两位奥运冠军准妈妈在鼓掌加油。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31/n509206054.shtml report 2919 416.5环,在所有57名选手中名列28位,无缘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日气步枪金牌得主易思玲,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天津全运会之旅。没有人苛责她,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