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而弥坚”内线也疯狂 令人留恋的大个子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对于一般人来说,谈到NBA让人首先想到的便是球员们令人恐怖的身高,没错,身高是他们的资本,但是想要在高手如林的NBA内线打出一番天地可谓是难上加难。从上古时代的张伯伦狂砍100分,到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再到“大鲨鱼”奥尼尔这样的内线无敌大杀器,这些以内线为核心的球队曾经称霸联盟,创造了一个属于他们时代。

  当今联盟小球盛行,其中也不乏一些球队仍然坚持以内线为核心的战术打法,灰熊、爵士这些球队无疑是联盟中的一股清流,他们仍然能够给其他球队制造麻烦。时代在变,NBA联盟也在改变,追求华丽的球风是当今联盟的特色,大多数球迷不再喜欢看一板一眼的阵地战,他们更加喜欢的是疯狂的进攻。这样说的话,当今的内线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其实不然,与其说大家都在追求小球风潮,不如说如今的联盟真的是太缺乏质量内线了,如果“鲨鱼”还没退休、姚明还在,那么他们所在的球队还会在场上疯狂的奔跑?显然不是,像勇士、火箭这些以进攻为主的球队都是缺少一个能够拿得出手的中锋,所以他们才想以快速的进攻、投进更多的3分球来弥补篮板上的不足。所以说,并不是内线不再重要,而是能够掌控大局的中锋越来越少了。

  不过如今的赛场上依旧活跃着一些老而弥坚的大个子,他们曾靠着内线扎实的技术为球队拿下总冠军,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两位现役的最具有代表性的内线大闸。

  【大加索尔】

  主要奖项

  2届NBA总冠军(2009-10)

  6届NBA全明星阵容(2006;2009-11;2015-16)

  2届NBA最佳阵容二阵(2011;2015)

  2届NBA最佳阵容三阵(2009-10)

  2015年度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

  加索尔的影响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NBA他都赢得了无数的荣誉,让人们对他更加熟悉的便是他在湖人的时期,当年和科比组成的内外组合叱咤联盟,他在2009和2010连续两个赛季拿到NBA总冠军,正值当打之年的加索尔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内线大闸,靠着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让对手吃尽苦头。之后由于科比的伤病原因,加索尔没能够再次拿到奥布兰恩杯,不过对于他来说已经功成名就了。2014年加索尔宣布自己将离开待了6年的湖人加盟公牛,随后又来到马刺至今。

  如今加索尔已经是“风烛残年”,但是在马刺的体系里加索尔明显呆的更加开心,我们常常看到当阿尔德里奇找不到状态的时候加索尔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续命,他曾说想在马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这个冠军大个子来说,在职业生涯末期没有什么能比在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结束生涯最重要的了。

  【诺维茨基】

  主要奖项

  世界篮球锦标赛MVP(2002)

  欧洲篮球锦标赛MVP(2005)

  NBA总冠军(2011)

  NBA总决赛MVP(2011)

  NBA常规赛MVP(2007)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真的是当今联盟的常青树,如今已经39岁的他依旧活跃在联盟之中,生涯至今一直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并且在2011年帮助小牛拿到总冠军。还记得那年热火三巨头刚刚组建,不可一世的热火在总决赛再次和小牛队相遇,这是小牛在2006年总决赛输给热火后的再次相遇,不过这次诺维茨基并没有让热火得意太久,几乎靠着一己之力将热火掀翻,最终以4-2的大比分战胜热火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

  就算在现在诺维茨基也是小牛队的标志,如今的小牛正处于重建之中,诺天王也更多的充当新球员导师的角色,尽管留给他打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那标志性的“金鸡独立”依旧是那么的风骚、无敌。

  用一首诗来形容这些老将再贴切不过,“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老将老了但是NBA历史长河中永远有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尺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1/n509097925.shtml report 2107  对于一般人来说,谈到NBA让人首先想到的便是球员们令人恐怖的身高,没错,身高是他们的资本,但是想要在高手如林的NBA内线打出一番天地可谓是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