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兵成冠军球队必备因素 新赛季仍是赛场主旋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对于篮球这项竞技体育运动来说,既需要激情也需要赛场经验。每一支冠军队伍中,都需要年轻人带来的冲劲,但同时老家伙们的阅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多年在赛场上的摸爬滚打让这些老兵们知道如何来调节新兵蛋子们暴躁的情绪,同时他们也可以在某个时刻站出来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一个老兵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有多大?先来看一个负面教材,很多人都知道前几年的印第安纳步行者以横空出世之势迅速成为了东部的新贵,当时的他们成为詹姆斯领衔的热火在东部最大的对手,连续三年和热火在季后赛死磕,甚至差点把巅峰热火拉下马,当时所有人都无比看好这支步行者,认为他们迟早会跨过迈阿密这座大山,但是转折点发生在13-14赛季。

  当时的步行者选择将前任球队领袖丹尼-格兰杰交易离队换取特纳,当时在做出这笔交易之后,人们都纷纷夸赞步行者管理层的英明,认为将一个在场上用处不大的老兵换取一个场均17.4分的特纳是一笔极赚的交易,但是从格兰杰离队之后,整支步行者的更衣室气氛立马变了,在交易之前他们还是联盟第一的球队,但是在交易发生之后,他们的胜率立马跳水到五成,最终在当赛季的季后赛被热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而在那之后赛季的步行者再也没有回到之前的状态,再次沉沦。

  而反观当年的热火,就是绝对重视老兵的作用,当时的他们既拥有詹姆斯-琼斯和朱万-霍华德这样的更衣室微波炉,用来调节队内的气氛,又拥有拉沙德-刘易斯和雷阿伦这样的冷面杀手,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兵的存在,当年的热火才能够成为联盟霸主。每一支冠军球队,都有一个更衣室话事人,勇士的韦斯特,骑士的詹姆斯-琼斯以及杰弗森,无一不是老将作用体现的佐证。

  老兵和年轻人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的身体素质下滑了,NBA职业球员在联盟的平均寿命是4.5年,但是你要知道这些老家伙们无一不在这个联盟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他们之所以没能够被这个联盟淘汰,恰恰是因为他们自身的实力仍然能够帮助所在的球队来赢球,当年的邓肯为什么会焕发第二春,从维克森林魔鬼变成了21号新秀?德维恩-韦德为什么仍然是球队关键时刻的操刀手?就是因为他们当年依靠身体素质飞檐走壁的表演,掩盖了他们精湛的基本功和细腻的节奏感以及卡位经验等等等诸多本领,但是在他们不再依靠身体打球之后,他们多年积累下来的技术就显现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在年纪上去之后仍然能保持良好状态的重要原因。

  历史永远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但是这个联盟需要老将,庆幸的是在下个赛季,我们仍然能够看到卡特偶露峥嵘,在完成灌篮后比起哈雷模特的手势,妖刀出鞘,表演起他的阿根廷迷踪步,老司机金鸡独立,那一抹美妙的后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1/n509099025.shtml report 1522  对于篮球这项竞技体育运动来说,既需要激情也需要赛场经验。每一支冠军队伍中,都需要年轻人带来的冲劲,但同时老家伙们的阅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多年在赛场上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