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16大不惑老将:乔丹勉强入选 穆大叔仅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NBA历史上有很多40岁以上仍旧征战在赛场上的球员,他们的坚持值得尊敬,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历史上的不惑老将。

  【第16位:丹尼-谢伊斯】

  年龄:40岁3天

  丹尼-谢伊斯出生于1959年5月10日,他是NBA名人堂多尔夫-谢伊斯的儿子,从1981年至1999年,丹尼一直在NBA征战,他先后转战过犹他爵士、丹佛掘金、密尔沃基雄鹿、菲尼克斯太阳、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最终在奥兰多魔术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老爸多尔夫相比,丹尼的职业生涯太过平庸,他最辉煌的时期当属上世纪80年代效力掘金时,当时他场均砍下7.7分、抢下5个篮板。

  第15位:迈克尔-乔丹

  年龄:40岁58天

  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拥有“世纪运动员”称号的巨星。“飞人”职业生涯效力过两支球队,尽管第二支球队华盛顿奇才在他的带领下并没有取得任何骄人成绩,但是乔丹当时的年龄却是已经40岁高龄,这已经实属不易。他将NBA推广至全球每个角落,成为好莱坞以外又一无可阻挡的美国文化,他为联盟带来的收入至少在100亿以上,也把他所代言的赞助商从一家小公司变成闻名世界的超级巨头

  【第14位:查尔斯-奥克利】

  年龄:40岁106天

  这位效力联盟18年的老将一共抢下12200个篮板,排名NBA历史第17位,职业生涯中小猴效力过公牛、尼克斯、猛龙、奇才。奥克利在1275场NBA比赛中平均每场砍下9.7分、9.6篮板和1.06抢断,这位40岁的老将有六个赛季场均贡献两双。奥克利在纽约的10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篮板在队中列第一位,包括他在纽约的前三年。 1989-1990赛季,这位篮下恶汉拿到个人生涯最好的场均14.6分、11.9个篮板,奥克利还先后入选1994年NBA最佳防守第一阵容,1998年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第13位:克里夫-罗宾逊】

  年龄:40岁147天

  1992年总决赛,乔丹投中三分球后故意摆出无奈的神情,而背后的罗宾逊则神色黯然。实际上,罗宾逊的职业生涯虽然与总冠军无缘,但他的坚持却成为一段传奇。1989年选秀大会,罗宾逊以第二轮总第36顺位加盟波特兰开拓者,从第二个赛季开始,罗宾逊连续14个赛季场均得分突破两位数,1993-1996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突破20分大关,生涯场均14.2分、4.6个篮板。1997年,效力开拓者8个赛季后转投菲尼克斯太阳,2001年转投底特律活塞,2003年来到金州勇士,2004-2005赛季中期转投新泽西篮网,直到2007年以40岁高龄退役。罗宾逊曾于1992-1993赛季当选年度最佳第六人,1994年入选全明星阵容。

  【第12位:詹姆斯-爱德华兹】

  年龄:40岁187天

  1977年,爱德华兹第三轮第46顺位被湖人选中,之后立即被交易到华盛顿子弹,1988年从太阳交换到活塞,1991年从活塞交换到快艇。1988年从太阳被交换到活塞之后,詹姆斯-爱德华兹终于又和教练查克-戴利和比尔-兰比尔重逢了。他们三个人1982年的时候都是在骑士效力,身高体状的爱德华兹可以篮下非常轻松得分,效力活塞的三个赛季,活塞都打入总决赛,但是1988年总决赛第七场的时候败给湖人队没能夺冠,但是之后连续两个赛季他们终于登上了NBA的最高峰。效力联盟的19个赛季中,爱德华兹场均贡献12.7分、5.1个篮板,他的职业生涯先后跟随活塞和公牛三夺总冠军。

  【第11位:里克-马洪】

  年龄:40岁244天

  1989年,马洪随活塞队拿到个人唯一一次总冠军,他在1989年扩军选秀中被球队视为非保护球员,因为球队只能保留8到12名球员。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挑走后,活塞队总经理杰克-麦克洛斯基尝试将他交易回来,但最终失败。尽管如此,马洪没有为森林狼队打一场球,之后他被交易到费城76队,在那里他和超级巨星巴克利组成顶级篮板拍档。两个赛季后,马洪转投意大利甲级联赛的罗马队。之后马洪为新泽西网队效力了四个赛季,96-97赛季马洪重返活塞。1999年季后赛第二轮迎战76人失败后,马洪随即宣布退役,当时他的年龄为40岁、244天。

  【第10位:卡尔-马龙】

  年龄:40岁325天

  一直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卡尔-马龙一共在NBA联盟奋斗了19个赛季,其中有18个赛季在犹他爵士队度过,职业生涯一共出场1476次,场均上场时间37.2分钟,从未在一个赛季中场均上场时间低于30分钟。当年他和斯托克顿组成的“黑白双煞”让爵士队成为一支超级劲旅,虽然未能突破“飞人”乔丹夺得总冠军,不过“邮差”马龙也获得了极为出色的个人荣誉——总得分榜第二位,总篮板榜第六位,14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分25分、10.1篮板。

  【第9位:查尔斯-琼斯】

  年龄:41岁30天

  琼斯是一个典型的流浪球员,他一共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先后为76人、公牛、子弹。活塞和火箭效力过,他跟随火箭夺得了1995年总冠军。琼斯毫无特长,进攻和防守技术都相当一般,这些球队签下他主要是要他充当肉盾。他的确精于犯规之道,他的职业生涯总犯规数比他的总得分数还要多。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出现在1995年的西部决赛中,他在第一场比赛中防得大卫-罗宾逊大失水准,1998年季后赛火箭被爵士淘汰后,他随即宣布退役。琼斯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5分、1.6次封盖。

  【第8位:约翰-斯托克顿】

  年龄:41岁35天

  斯托克顿连续9次当选NBA助攻王,9次入选NBA全明星队,1993年获全明星赛MVP奖,1992年和1996年两获奥运会金牌,他是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传球专家和最令人防不胜防的抢断专家。这位白人小个子几乎拥有所有助攻纪录,15806次助攻总数纪录,一个赛季最多助攻次数1164次,一个赛季平均每场最高助攻次数14.5次,季后赛一场比赛最多助攻次数24次。7个赛季中助攻都超过1000次,助攻次数超过20次的比赛有35场。

  【第7位:赫伯-威廉姆斯】

  年龄:41岁129天

  1981年,赫伯-威廉姆斯开始了自己的的职业生涯,他在步行者打了7个半赛季,打了577场比赛,首发496场。在32分钟的场均上场时间里,他得到14.9分,7.8个篮板,2.4次助攻,0.7次抢断和1.9次盖帽。赫伯一直打到41岁才退役,后来在尼克斯打了6个半赛季,辅佐尤因打进总决赛,前12个赛季里,他有11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最后7个赛季因为伤病,上场时间从未超过15分钟。赫伯职业生涯总共征战1102场常规赛,场均上场25.8分钟,贡献10.8分,5.9个篮板,1.7次助攻,0.5次抢断和1.5次盖帽。

  【第6位:鲍勃-库西】

  年龄:41岁150天

  库西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除了13个赛季效力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外,他还效力过辛辛那提皇家队。职业生涯中,库西一次夺得MVP、6次夺得总冠军,曾连续8个赛季蝉联助攻王头衔,职业生涯场均砍下18.4分、7.5助攻。曾有一位作家这样描述库西:“人们从不怀疑是奈史密斯博士发明了篮球运动,但是库西让这项运动成为了一门艺术。”

  【第5位:卡里姆-阿普杜-贾巴尔】

  年龄:42岁6天

  贾巴尔一共效力联盟21个赛季,其中6次夺得总冠军,两次荣膺总决赛MVP,6次摘得常规赛MVP,当“天勾”40岁高龄时,他依旧场均贡献10分,而在他38岁生日的那个赛季,他则是场均攻下23.4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是38387分。

  【第4位:迪坎贝-穆托姆博】

  年龄:42岁300天

  职业生涯中,穆托姆博曾效力过休斯顿火箭、丹佛掘金、新泽西篮网、费城76人、纽约尼克斯、亚特兰大鹰,2009年4月22日因膝盖受伤结束了NBA生涯。他被认为是NBA联盟中最优秀的盖帽高手之一和最强悍的防守队员,他曾4次夺得NBA年度最佳防守队员,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四次获得最佳防守队员的球员。“穆大叔”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一个“黑八奇迹”,职业生涯中穆托姆博场均贡献9.8分、10.1篮板和2.8次封盖。

  【第3位:罗伯特-帕里什】

  年龄:43岁254天

  帕里什绰号酋长,1976年至1997年间先后为金州勇士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夏洛特黄蜂队及芝加哥公牛队效力长达21个赛季,曾4次获得NBA总冠军,并以1611次出场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出场次数的球员。帕里什在80年代曾经3次随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赢得总冠军,当时他们队中拥有拉里-伯德和麦克海尔,加上帕里什,他们三个人构成了NBA历史最完美的前场阵容之一。1996-1997赛季,“酋长”还随芝加哥公牛队获得了他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帕里什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到14.5分、9.1个篮板和1.5次封盖。

  【第2位:凯文-威利斯】

  年龄:44岁224天

  1984年,威利斯第一轮第11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随后,威利斯为老鹰队效力了9个赛季。1994年,威利斯被球队交易到迈阿密热火队,之后又分别效力于金州勇士队,休斯顿火箭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丹佛掘金队和多伦多猛龙队。2003年,威利斯跟随马刺队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枚总冠军戒指。威利斯是联盟历史上第15位职业生涯16000分和11000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1992年,威利斯抓下职业生涯最高的赛季场均15.5个篮板球,入选了东部全明星。威利斯效力联盟的20个赛季中,场均得到12.2分,8.4个篮板和0.9助攻,场均出场27分钟。

  【第1位:奈特-赫斯基】

  年龄:45岁363天

  赫斯基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在ABL的克利夫兰球队效力,随后他又加盟了NBL联盟的三城黑鹰队,1947-1948赛季,赫斯基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了普罗维登斯队,但可惜他执教的球队只取得了4胜25负的战绩,排名垫底。当赛季结束之后,赫斯基彻底退役,当时他45岁363天,他也成为联盟之中年龄最老的球员,如果再坚持两天,赫斯基将迎来46岁生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1/n509138874.shtml report 4878  NBA历史上有很多40岁以上仍旧征战在赛场上的球员,他们的坚持值得尊敬,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历史上的不惑老将。【第16位:丹尼-谢伊斯】年龄: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