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湖人“触线”被罚冤不冤?NBA联盟条例被指有Bug?!

  北京时间9月1日,根据NBA前方消息,在进行多方调查之后,湖人终究没能逃过联盟的处罚。据悉,联盟对湖人队进行了高达50万美元的罚款,随后NBA官方也确定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根据NBA方面的调查,湖人受到罚款是因为他们在保罗·乔治依旧处在和步行者的合同期间内与其经纪人进行了非法接触。在此之前,湖人队管理层“魔术师”约翰逊在一次直播当中就提到了乔治,当时联盟就对湖人队进行了警告,此番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再次与泡椒的经纪人会面,这违反了联盟的“反非法接引诱”条例。

  

  根据联盟的相关规定,球队不能与尚处在其他球队合同期的球员、教练、总经理、训练师以及其他球队去加盟自己的球队。在口头和书面上也不允许发布与心仪人物的声明等,否则将会收到惩罚。

  值得一提的是,惩罚可能有罚款、取消选秀权、禁止引进相关人物以及球队相关官员停职等等,但是联盟这次只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

  

  在2000年,森林狼队也因为相关的处罚被罚款350美元,还没收了高达五个的首轮选秀权,相关球队人员也接受了停职等处罚。不过,从两起事件的对比来看,后者明显更加严重。后者还涉及到了暗箱合同的签订等严重违反NBA规定的行为,那次打击也对于森林狼十分致命。

  不过,根据相关资料,尽管被罚款,但是这并不影响到湖人队在明夏对于泡椒的引进。但是,不得不说,有了这一桩事情,对于泡椒本人以及湖人管理层等方面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事情的走向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目前,湖人队已经召开了相关的新闻发布会道歉。反观这次事件,也透出了规定的一些不合理之处。球队和管理层引诱球员会被处罚,然而球员的勾引以及在合同期间的不职业行为就可以逃脱处罚吗?

  在目前的NBA当中,这恐怕也是更多发生的情况。从早期热火三巨头到后来的勇士四巨头再到当年的“小乔丹”事件,球员之间没有沟通谁也不会相信。球员们在私下进行相关的交流和约定,从而影响到球队的相关利益,这本身也应该受到处罚。

  不得不说,对于一个职业商业联盟来说,NBA已经足够优秀,但还有一些路要走。

sports.sohu.com true 资讯热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1/n509327620.shtml report 1703 北京时间9月1日,根据NBA前方消息,在进行多方调查之后,湖人终究没能逃过联盟的处罚。据悉,联盟对湖人队进行了高达50万美元的罚款,随后NBA官方也确定了这一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