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励勤击败王皓马琳豪夺6金牌 许昕夺冠拿4届全国冠军回击魏纪中

  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许昕领衔的上海队3-0横扫最大黑马四川队夺冠,这是上海队继1965年之后时隔52年再次捧得全运会男团冠军奖杯。这也是上海队连续4年拿到全国冠军,此前他们拿到3届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后许昕豪言:“我们只需要证明我们是最强的。”而王励勤实现了退役后的华丽转变,带领上海队连创佳绩!

  

  没有名将压阵的四川队能杀进决赛已经出乎所有人意料,尤其是半决赛击败了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已经算是爆了小冷门。但在决赛中,四川队面临的是连续3届全国锦标赛冠军上海,结果惨遭屠杀。前两场,上海队的许昕与尚坤均3-0横扫对手;第三场两直板选手对垒,赵子豪总比分3-1战胜严升。最终,上海队非常轻松地以3-0横扫四川夺冠。

  这就是全运会独特的魅力,比如四川队之所以一路杀入决赛是因为对手实力纵算比他们强也不会强太多,他们有拼的机会。而像最大夺冠热门解放军队却连遇强敌,小组赛先是大战马龙领衔的北京队,经过4小时苦战3-2淘汰强敌山东后,本就消耗过大的他们又被上海队大胆变阵狙击成功,连决赛都没能进。纵使樊振东有三头六臂,一人连续击败方博、张继科、马龙、许昕、林高远等11个对手保持全胜,最后也只是夺得了铜牌,虽心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队友关键时刻顶不上非他之罪。

  

  魏纪中此前表态必须要对在中国公开赛退赛的3大将马龙、许昕和樊振东进行处罚,而事实证明60多天没打比赛的3人只要回到赛场依然是国乒最强大的选手,如果他们因此被禁赛被处罚其实是观众的巨大损失,也是乒乓球运动的巨大损失。而到了国际赛场,如果没他们3人参赛,无论是方博还是林高远等人都不能让人放心,到时如果还是张本智和这样的日本选手继续夺冠,国乒的统治地位也将岌岌可危,许昕率领上海队夺冠也是对魏纪中最好的回击。

  

  上海队的成功是许昕的成功,也是带头大哥、掌门人王励勤的成功,这位上海乒羽中心主任虽然没有当教练,但其对上海队的指导和巨大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对阵解放军队,上海队临时变阵搏命必然有王励勤的拍板,现场球迷还爆料许昕最后一场对阵周雨2局落后时,王励勤还把上海队的赵子豪叫过去吩咐了半天,回来后就为许昕叫了暂停,结果许昕就开始了绝地大反击最后获胜。赛后,上海队的球员和教练把6块金牌全挂在了王励勤的脖子上,感谢王励勤的帮助和指导。

  

  这次全运会,王励勤在当带头大哥这个层面算是击败了球员时代齐名的王皓和马琳。众所周知,王皓是八一队主教练,虽然此次坐在场边担任主教练的是老资格的王涛,但樊振东等都是王皓如今的弟子,结果解放军队正是输给了上海队被淘汰。而马琳则是广东队背后的大佬,虽然广东队进步令人惊喜,但未能杀进决赛,最后还输给了解放军无缘奖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1/n509338590.shtml report 1925 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许昕领衔的上海队3-0横扫最大黑马四川队夺冠,这是上海队继1965年之后时隔52年再次捧得全运会男团冠军奖杯。这也是上海队连续4年拿到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