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 南宁、北海、钦州站赛道本月中旬完成建设

8月3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的赛道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80%,预计在9月15日前完成整个项目建设,并于9月底进行项目验收。

  

南宁市良庆大桥附近赛道, 资料图来源人民网

  当天,记者来到南宁市银海大道进行查看,银海大道是本次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的途经道路之一。在现场,记者发现,该赛段的部分道路已经基本完成了建设,有过往车辆已经在路面上行驶。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生产科副科长唐三元介绍,赛道维修工作于8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本次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共有15条赛道,全长约78公里,其中,有11条赛道由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建设,分别为:银海大道、玉洞大道、青环路、青秀路、凤岭南路、江北大道、柳沙路、东葛路延长线、厢竹大道、秀厢大道、荔滨大道。这几条赛道中,银海大道、江北大道、东葛路延长线、玉洞大道四条道路的建设维修难度较大,要求沿线道路平整、无坑洼,且路面高差必须得小于5mm;目前东葛路延长线、江北大道的赛道建设已基本完工。

  

  8月30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组委会实地检查北海、钦州两市赛道建设及风貌改造情况。

  

  

  资料图来源于新华网

  北海赛段为“环广西”自行车赛的始发段。为了确保赛事顺利在北海打响“第一枪”,取得开门红,北海市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据介绍,北海赛道总长54.8公里,其中公路赛道10.6公里,城市赛道44.2公里。公路赛道建设方面,迎宾大道段累计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8%,海景大道西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城市赛道部分,目前已开工建设37.7公里,大部分路段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风貌改造方面,截至8月26日,赛道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已开工2662户开工率94.5%,整个外立面改造工作预计在9月15日全部完成。

  在钦州段的检查中,组委会重点查看了钦州赛段起点白石湖公园、白水塘村自行车驿站、横岭村村委自行车绿道广场等节点的建设情况。钦州段赛道长81.6公里,其中市区赛道长21.8公里,重头戏在公路赛道。为此,钦州市重点做好钦陆公路-久隆大垌公路-国道G325-那蒙镇南间村段的路面整修及沿途风光建设改造,突出展示南方特有的绿色生态和田园风光。据了解,按照计划,钦州市在8月底完成城区段赛道的修建工作,公路段的建设也在加紧推进当中。

  “环广西”组委会在检查中要求两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表,加快推进相关工程进度,精心部署加强策划,全力以赴办好赛事,办出特色。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人民网、新华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377767.shtml report 2208 8月3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的赛道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80%,预计在9月15日前完成整个项目建设,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