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津冀杯】权健轻取国安,亿利点球憾负河北华夏幸福。

昨天下午,京津冀杯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在第一场天津权健对阵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里,面对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对手,天津权健依靠帕托与莫德斯特的出色发挥,3 比 1 轻取对手。

  

  

  

本场比赛天津权健采用了惯用的 4-1-4-1 阵型,外援莫德斯特和帕托首发登场。中场过后门将位置杨君换下张鹭,孙可换下帕托,储今朝顶替糜昊伦出场,张诚换下郑达伦。下半场第 68 分钟,徐浩峰换下莫德斯特,杨朝晖换下杨善平。

  

比赛第 34 分钟,帕托中路带球突破,随后将球分到右边,王晓龙推射破门,天津权健 1 比0 领先。

  

比赛第 35 分钟,莫德斯特门前面对门将,推射得手,天津权健 2 比 0。

  

比赛第 42 分钟,帕托禁区内拿球,被对方防守队员摔倒,天津权健队获得点球,国安门将判断对点球方向,将帕托的点球扑出。

  

  

比赛第 68 分钟,北京国安队员右边路将球横扫至门前,刘盛不慎将球攻入自家球门,北京国安 1 比 2 扳回一球。

  

比赛第 71 分钟,裴帅在禁区内将球分到中路,孙可接传球推射破门,天津权健将比分改写为 3 比 1。

  

  

  “莫帕” 组合 潜力可挖

由于维特塞尔和权敬原都还肩负国字号任务尚未归队,因此京津冀杯的首场比赛,天津权健在上半场选择了莫德斯特和帕托的双外援组合。对于刚刚经过一段时间休养的莫德斯特来说,选择这样强度相对小一些的热身赛出战,正好可以为间歇期后的联赛做好准备。而另一方面,这样的安排,也正好可以让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在关于帕托和莫德斯特二人的兼容问题上,看出一些端倪。二次转会期前,帕托是权健锋线上的不二人选,但在德甲铜靴到来之后,卡帅是否会选择新的外援组合成为了外界关心的问题。

  

本场比赛,帕托来到了左边路的位置,而莫德斯特顶则在了球队锋线最前端,这或许就是卡帅进行的一次新尝试。从比赛实际来看,权健队在有意识地尝试长传找莫德斯特这一点的打法,而莫德斯特在半场结束前打进那粒进球,也完美展示了自己强悍的单兵作战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有这样一名攻击手在场,无疑让天津权健在今后遭遇的鏖战中有了一锤定音的可能。而帕托的表现同样不俗,无论是连续摆脱后为王晓龙贡献助攻,还是直接任意球险些破门,无不表明巴西人的火热状态还在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帕托和莫德斯特二人在本场比赛有过几次不错的配合,第 21 分钟的边路传中更差点帮助权健队取得进球。由此来看,“莫帕” 组合不仅不冲突,其潜力更值得卡帅进行深度挖掘。脚法出色的帕托无疑会是莫德斯特未来最有力的火力输送点,而莫德斯特的支点作用也让帕托在前场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中场掌握 不可或缺

本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不仅以全华班出战,出场阵容也基本是由预备队的年轻球员组成。因此,天津权健最终3-1轻松获胜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结果。然而不能忽视的是,在维特塞尔、王永珀以及赵旭日等中场大将不出场的情况下,天津权健的中场梳理明显出现问题,首先表现为节奏单一。面对年轻对手的高强度逼抢,权健队始终无法在中路进行合理地攻防调动,两翼进攻也随之陷入对手的包夹泥潭难以发挥威力。

  

本场比赛,裴帅的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场孙可的进球,正是源自他的积极上抢以及之后的冷静分球。但他与李星灿、王杰搭档组成的中场配置在控球能力和节奏掌控上显得欠缺火候,在护球出球方面很难取代中场核心维特塞尔的节拍器作用。这也使得天津权健队在上半场一度进入到了对手的传控节奏中,无法在球权掌控上占据主动,最终还是靠着强悍的前场攻击采打破僵局。而在防守方面,天津权健同样暴露出了问题,全场唯一一粒失球看似是国安边路传中造成的乌龙球,但其根源却是权健中后场保护的欠缺,放任对手在己方大禁区前从容传球渗透,制造进攻机会。即使是非主力出战,但对阵尚无大赛经验的国安预备队队员,天津权健迟迟无法掌控中场主动也值得深思。

  

昨晚,京津冀杯天津亿利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在工人体育场举行,天津亿利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对手扳平。在之后的点球大战中,天津亿利 2 比 4 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遗憾败北。

  

  

  

本场比赛开场天津亿利采用了 4-2-3-1 阵型,外援阿奇姆彭首发出场,迪亚涅因在秦皇岛训练期间颈部受伤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中场过后,惠家康换下高嘉润,赵英杰换下雷永驰;下半场第 63 分钟,潘喜明防守过程中受伤黄锡镐替补出场。比赛第 76 分钟,王秋明顶替胡人天出场,买提江换下郭皓;补时阶段,聊博超换下李源一。

  

  

比赛第 26 分钟,阿奇姆彭挤过对方防守队员,在禁区右侧推射破门,天津亿利 1 比 0 领先。

  

比赛第 67 分钟,河北华夏幸福获得角球机会,河北华夏幸福队员将球罚至禁区中路,姆比亚胸部停球后左脚将球打进。河北华夏幸福 1 比 1 扳平比分。

  

比赛第 88 分钟,惠家康左路突破下底传中,阿奇姆彭门前垫射破门,天津亿利 2 比 1 再次取得领先。

  

补时阶段,河北华夏幸福球员挑传,右路队员将球横穿至门前,董学升中路跟进破门,河北华夏幸福 2 比 2 再次扳平比分。

  

由于两队在 90 分钟战平,所以根据杯赛规定,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曹阳与阿奇姆彭先后罚丢点球,天津亿利队 2 比 4 负于对手,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阿奇姆彭的梅开二度

由于迪亚涅因颈部的伤势无法登场,亿利没有了标准的中锋,不得已排出了无锋阵。首发阵容中,顶在最前面的是雷永驰,阿奇姆彭和胡人天则分居左右。比赛开始后,三人频繁换位,先是阿奇姆彭与胡人天互换边路,后来更多的时间里,阿奇姆彭来到了中路。在现在的人员配置条件下,一对一能力出众的阿奇姆彭无疑是亿利阵中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如果把他安排在边路,还需要中路有队友接应才能将球送入球门,而把他放到距离球门更近的中路,对于拿分心切的亿利来说,似乎也是一种可以接受的选择,正是出现在中路的阿奇姆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两度领先。但到了战术针对性更强,身体对抗更激烈的联赛赛场,一旦对方压缩防守空间,阿奇姆彭和惠家康们的速度优势能发挥多少,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队员们的 “拼”

  经过在秦皇岛的封闭训练,身处间歇期的亿利队员身体状态保持得比较理想。而在球队主帅人选确定前,本场比赛也是宝贵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一段时间里较少获得出场机会的潘喜明、郭皓、雷永驰、高嘉润等人也在本场比赛中登场。在几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亿利队员们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管是为了自己的首发机会,还是为了球队的保级,球员们都需要咬紧牙关,再拼一把。不过,潘喜明在63分钟的一次失误,不仅让自己吃到一张黄牌,还意外造成了他的腿部不适离场,这样的代价有些得不偿失。

  

  绕不过去的姆比亚

又是姆比亚!从上赛季面对泰达独中两元,再到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的入球,本场比赛喀麦隆后腰再次利用角球得分,姆比亚似乎总能找到亿利的防守漏洞,这也成了一道难解的谜题。好在亿利本赛季与华夏幸福的联赛较量已经结束,亿利暂时无需考虑对这位“克星”的防守问题。

  

倒是权健队要对姆比亚提高警惕,在联赛第 13 轮较量中,姆比亚也用一粒进球绝杀了权健,从亿利到权健,姆比亚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津克星”。此番权健与华夏幸福在决赛中相遇,必须要注意对姆比亚的防守,更何况两队还是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京津冀杯决赛的对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联赛第 28 轮双方直接较量的一次预演。

  迟荣亮的 “代”

在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中,迟荣亮名字后面的“代”字格外显眼,甚至在他自己的签名后,也用括号标注了自己代理主教练的身份。主教练人选仍未敲定,正是目前亿利队亟待解决的问题,主教练一日不定,球队阵容和战术打法就也不能确定。在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中,被对手绝平不可怕,互射点球失利也不可怕,但对于联赛还剩 8 场比赛,现在仍排在联赛倒数第二的天津亿利来说,终归还是越早决定主教练的人选,越有利于球队的保级。

  

  

  9月3日,天津权健将和河北华夏幸福争夺本届京津冀杯的冠军,天津亿利队则将与北京国安进行三四名的比拼。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380737.shtml report 9285 昨天下午,京津冀杯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在第一场天津权健对阵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里,面对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对手,天津权健依靠帕托与莫德斯特的出色发挥,3比1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