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闪电体育记者揭秘:全运会观众热情为谁燃爆?

  闪电体育美女记者近距离采访奥运冠军孙杨

  8月31日晚,在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以3分41秒94轻松获得冠军,这是孙杨的全运会历史第七冠,也是他游泳生涯第100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比亚军快了近6秒,这一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他在世锦赛的夺冠成绩。

  

  本次全运夺冠成绩比他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夺冠时的3分41秒38差了0.56秒,如果放在那时依然可以以巨大优势夺冠。在7月23日的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夺得了世锦赛男子400米自三连冠,里约奥运冠军、澳大利亚人霍顿以3分43秒85屈居其后仅获亚军。更NB的是,加上在4月全国冠军赛游出世界第三好成绩,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三名都是孙杨自己保持!

  

  赛后,孙杨也表示这次的成绩是给所有对手的震慑:“上一届(喀山)世锦赛结束后,游了1分43秒大几,游得一般。这一次,在没有好的调整的情况下游出这样一个成绩,对我来说,是对明年开始的新周期,一个好的信心的打造。同时不光是对我的老对手,还是未来即将崛起的小将,我相信都是一种震慑。”

  

  其实本届全运会,孙杨将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个人项目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接力项目则有男子4X100混、4X100自、4X200自和男女4X100混。

  

  因此,很多人认为孙杨为了冲击多金,在确立优势后会尽量游得轻松一点,但是事实上,孙杨兑现了赛前的承诺,“我希望尽可能每一场比赛都能有比较好的表现来回报观众和媒体朋友。这是我第四届全运会,之前都拿到金牌,这是肯定和荣誉,我一定会坚持游下去,只要游得动,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有最好的表现。”

  

  在上午的和晚上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中,比赛场馆都放了《倔强》这首歌曲,据现场主持人介绍,这首歌是孙杨点播的,特意送给现场的观众。

  孙杨很喜欢这首歌曲,曾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唱过这首歌曲。赛后他说:“上半年我用这首歌完成了1500米决赛,我是一个非常不服输也不怕输的运动员,我想用《倔强》这首歌,这种精神感染我的粉丝。除了运动员,其他职业的很多人都会遇到困难,我希望能把游泳运动员的精神传递给他们。”

  孙杨曾经说过自己性格就是有点倔强,“就是所有人都觉得,可能孙杨就不行了。但是我就自己狠下心来。我当时恢复完了19天就要比赛了,我比赛前19天下的水,后来比赛我照样拿金牌。人活着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一口气,不是说别人看不看得起你,尊重和看得起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让别人看到不一样的我。可能很辛苦很累,但是我咬咬牙我就挺过去了。我照样证明我自己。”(图文来源:搜狐体育)

闪电新闻记者 张维 通讯员 张维 郭琦 天津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404315.shtml report 2706 闪电体育美女记者近距离采访奥运冠军孙杨8月31日晚,在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以3分41秒94轻松获得冠军,这是孙杨的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