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球迷为泰达助威被罚 球迷一团和气也不行?

  近些年,国安和泰达之间的关系不再是水火不相容,天津大爆炸后,北京足球界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为天津送上了祝福,而“老冤家”的暖人之举,也让京津恩怨得到缓和,本赛季工体时隔8年再度向泰达球迷开放客队看台,可以说京津足球开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这个中超间歇期,第二届京津冀杯再度点燃战火,首个比赛日中有一幕让外界印象深刻,在天津泰达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有一小群国安球迷站在了泰达球迷阵营中,虽然双方人数较少,但身穿绿色国安助威服的北京球迷还是非常惹眼,而这一幕也在赛后引发了球迷间的争论。

国安绿色狂飙球迷会处罚为泰达助威球迷

  看到京津冀杯上两方球迷的友好举动,人们印象中的京津恩怨似乎成了过去式,但北京国安某球迷组织迅速发出声明,对助威泰达的国安球迷成员进行了处罚。同时该组织也说明了这些球迷为何站在泰达球迷阵营中的原因:报复张呈栋此前联赛中对李磊的恶意犯规。

  对于这件事,很多国安球迷都表示了愤怒和不解,他们认为无论如何不该去为泰达加油,即便这些球迷的初衷是为了“报复张呈栋”。不过,国安球迷的有爱之举还是得到了天津球迷的回应。

  其实类似于这次国安球迷助威泰达的案例,在之前的足协杯上也有发生,上海申鑫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球场看台上出现了一些身穿申花球衣的球迷来为申鑫加油助威,而此事也迅速被申花的球迷组织注意到,并且宣布了处罚措施。

  那么问题来了,一支球队的死忠该不该支持其他的球队?国安球迷在特定的比赛中支持了泰达,申花球迷支持了申鑫,那么这些球迷还配得上死忠吗?

  前不久,罗马中场大将纳英戈兰拒绝了一位尤文球迷的签名要求,当时这位球迷去找比利时球星索要签名的时候,特意用手捂住了胸前尤文的队徽,但仍然被周围的罗马球迷发现,并且要求纳英戈兰拒绝这位球队死敌球迷的签名请求,最终比利时人没有为那位尤文球迷签名。由此可见,在足球界中是完全存在这种“狭隘”理念的,而这也是足球底蕴和球迷忠诚度的体现。

  可这并不代表一支球队的死忠不可以去“支持”另一支球队,即便是曾经的死敌。众所周知,上赛季温格在阿森纳的日子非常不好过,法国老帅一度站在了下课边缘,而在伦敦德比上热刺球迷竟然打出横幅支持温格,这一幕也被定格在了历史长河中,两支来自伦敦的死敌球队也因为这个小插曲,让人看到了暖心的一幕。

  在京津足球关系逐渐缓和的时间段,两支球队的球迷相互示好,绝非大逆不道。工体都为泰达球迷开放了,球迷的理念是不是也该开放一些了,何况间歇期的这项杯赛,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京津冀足球的交流和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415528.shtml report 2368 近些年,国安和泰达之间的关系不再是水火不相容,天津大爆炸后,北京足球界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为天津送上了祝福,而“老冤家”的暖人之举,也让京津恩怨得到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