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五星运动汇?网球我来赛”球童选拔开始了

  作为上海级别最高的全民业余网球赛事——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五星运动汇·网球我来赛”,将于10月14日再次登陆旗忠网球中心;与之配套的球童选拔将在即日启动。

  本次球童选拔活动旨在给喜爱和关注网球的青少年一个站立上海大师赛球场的机会,在万人大舞台上、聚光灯下和摄像机前展示自己,与心中的偶像球星亲密接触。同时,也为成长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与同龄人交流、协作和锻炼的平台。

  

  

  

  小球童,大使命。捡球、跑动、递毛巾……

  他们是赛事的保障者,球员的服务者,主裁的辅助者,赛场的无名英雄。汗水浸透了衣衫,热情点燃了旗忠的夜空。

  

  

  

  球童是大型网球比赛中不可缺少的角色,要成为一个球童不易,要成为一个合格和优秀的球童更难。

  球童需要知识:他必须熟悉网球比赛规则,知道双方运动员何时交换发球,何时交换场地,根据比赛实际情况,在没有主裁的提示下,将球送到正确的场地一边。

  球童需要技术:就说每一次传球,不但准确而又掌控速度和力量;都能被球员稳稳接住。

  球童需要智慧:他辅助主裁与运动员交流,与裁判员和同伴默契配合。

  球童需要热情:为球员服务为赛事付出是不怕苦不怕累,甘当衬托红花绿叶的小草。

  球童需要体能:好的体能和体质是动作准确和迅速的保证,也是灵敏反映和整体协调的基础。

  

  

  

  

  来参加球童选拔活动吧。这不仅是对青少年一次极好的网球启蒙,更能培养孩子们的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增强其专注力和吃苦耐劳,并能提高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让网球变成宝贵回忆,叫球童化为成长财富。

  选拔活动将于10月4日12:00在仙霞网球中心进行现场面试。接受简单丰富而又趣味十足的素质测试,专业教练评估。最终根据测试成绩,决选出12位优秀的球童人选,入选2017年球童队伍。

  此外,在参加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五星运动汇·网球我来赛”青少年组比赛的选手中,将选拔4名作为球童进入决赛现场。他们在完成球童工作后,将参加决赛现场特别加设的“球童挑战”环节;在大师赛的赛场上,进行双打抢七比赛,一展球技。

  球童选拔对象

  √ 8至12周岁的在校中小学生,男女不限

  √ 身体健康、热爱运动,对网球规则、网球知识有一定了解的优先

  √ 性格形象测试:活泼开朗,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

  √ 普通话、英语优秀者优先

  球童评分标准:各项满分均为100分

  

  身体能力测试:

  总分100分,英语附加分10分

  

  

  球感测试:总分100分

  

  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姓名+年龄+宝贝近期生活照一张+头像照片一张)发送至kobe.zou@iaasports.com 报名截止日期9月30日,抓紧机会啦!

有些网球明星因为小时候在做球童的过程中,

受到最初的网球启蒙,

从而走上网球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费德勒曾经在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比赛中担任球童

  

  

  

萨芬球童生涯找到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422184.shtml report 4279 作为上海级别最高的全民业余网球赛事——201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五星运动汇·网球我来赛”,将于10月14日再次登陆旗忠网球中心;与之配套的球童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