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星撞地球!史上最强柏林马即将来袭,基普乔格VS贝克勒VS基普桑,世界纪录谁主沉浮?

98跑 马拉松 阅读(0) 评论()

  

  对于跑者来说,9月是个躁动的季节,经过短暂的沉寂,马拉松赛季重新进入高潮,比赛多的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而在国际赛场上,本月也将有两场重磅赛事。

  9月10日,英国将要举行大北跑,莫-法拉前两天宣布今年会继续参加,这是他宣布退出田径赛场后的第一场路跑比赛,在这一比赛中,他已经连续三年拿到冠军,今年他希望继续卫冕。

  史上最强三人PK

  北马过后的一周,也就是9月24日,六大满贯之一,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柏林马拉松将要开跑,这个马拉松世界纪录摇篮的赛事,到了今年,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四个人,其中三个宣布自己会参赛,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会在2017柏林马拉松后作古吗?

  挑战这个纪录的三个人分别是基普乔格、贝克勒和基普桑,每个名字都如雷贯耳。

  

  基普乔格:誓要打破世界纪录

  首先说说基普乔格,他是最早宣布参赛的一个,今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他没有响应国家的号召,推脱说刚刚完成Breaking2的挑战,身体吃不消,更重要的一点是,他表示自己之前已经拿过奥运会的金牌,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去柏林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完成破2尝试

  虽然在Breaking2中他跑出2小时25秒的世界最好成绩,但并无法成为官方认证的世界纪录,作为近几年最为成功的马拉松选手,基普乔格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打破世界纪录的人。自从去年参加完奥运会的马拉松后,他已经有1年多没有亮相正式的路跑赛事,他选择在柏林马中再度出山,或许世界纪录尽在掌握。

  从2013年至今,基普乔格一共跑过8场马拉松,其中7场获得冠军,只有2013年的柏林马拉松屈居亚军。他的正式马拉松最好成绩是在去年伦敦马拉松上创造,2:03:05的成绩只比世界纪录慢了8秒,要知道伦马的赛道比柏林马多了很多的弯道,所以要是以当天的状态出现在柏林马中,世界纪录或许早就被打破。

  

  2016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遗憾错失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最近一次参加柏林马拉松还是2015年,他当时以2小时4分的成绩夺冠,当年的比赛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起跑没多久,他跑鞋的鞋垫竟然意外滑落,为了不影响节奏,他并没有停下来调整,而是踩着一双没有鞋垫的跑鞋跑完全程,如果当时没有发生这个意外,世界纪录会不会....哎!

  

  基普乔格鞋垫脱落照样夺冠

  贝克勒:马拉松首秀最快的人

  再来说说贝克勒,贝勒爷至今保持着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2014年他正式转战路跑赛事,当年的巴黎马拉松是他的首秀,没想到他一鸣惊人,凭借着2:05:04的成绩一举夺冠,并成为马拉松首秀跑的最快的人。

  

  贝克勒柏林马拉松冲刺

  去年的柏林马拉松贝勒爷跑出了一个惊人的后半程,最终2:03:03完成比赛,一举超过基普乔格,创造了马拉松赛事的第二快成绩,从那以后,他也将打破世界纪录看成己任,并在2017迪拜马拉松放出狠话,不破纪录誓不罢休。但是最终事与愿违,起跑时他就被绊倒,拖着伤腿跑完半程就无奈退赛,两次参加迪拜马两次伤退,也是很无奈。

  

  迪拜马拉松贝克勒起跑摔倒

  贝克勒最近参加的一场赛事是今年4月份的伦敦马拉松,但仅仅跑出2:05:57的成绩,落后冠军9秒屈居亚军。他在8月29日宣布将参加2017柏林马拉松,而他的决定瞬间传遍世界各地,他与基普乔格之间的强强对话,是大家期盼已久的。虽然两人在2014芝加哥马拉松上有过较量(基普乔格冠军,贝克勒第4),但当时两人羽翼还未完全丰满,时过境迁,最理想的PK场,最如日中天的两个人,将会上演怎样的剧情,我只能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

  

  2015柏林马拉松,贝克勒遗憾错失世界纪录

  基普桑: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他可是这个地球上,唯一一个击败过基普乔格的人,正如前文所讲,基普乔格8次参赛拿到7冠1亚,那个亚军正是拜基普桑所赐。

  

  基普桑和基普乔格同场竞技

  2013年柏林马拉松之前,马拉松世界纪录还只是2:03:38,当年的比赛基普乔格跑出2:04:05已经足够优秀,但没想到基普桑却跑出了2:03:25的世界纪录。然而这个纪录他只保持了12个月,就被基梅托在次年的柏林马中刷新,并保持到今日。

  2014和2015年,基普桑经历了两年的低潮期,直到去年的柏林马他才迎来第二春,去年的比赛,他跑出了2:03:13的个人PB,但无奈贝克勒横空出世跑出了2:03:03,基普桑屈居亚军。

  

  基普桑庆祝PB,贝克勒遗憾错失世界纪录

  今年的东京马拉松采用了新的赛道,选手的成绩也大幅的提高,而基普桑跑出2:03:58,夺冠的同时一举刷新东马的赛道纪录。

  这样来看,这三位选手的加入,让2017年的柏林马拉松备受关注。从官方认证的成绩来看,基梅托的2:02:57,贝克勒的2:03:03,基普乔格的2:03:05,基普桑的2:03:13,这是世界上最快的4个人,在基梅托早已淡出视线之时,后面三人同时参加一项大赛,这种情况是绝无仅有的。

  

  基普乔格训练的T恤,柏林,破纪录

  而基普乔格早已立下Flag,一定要打破世界纪录,相信比赛之日,精英兔肯定会按照比世界纪录快的配速来领跑,而当30公里兔子们退去之时,三个人如果能够不掉速,并且齐头并进,世界纪录可能会被提升一大截!

  如果说比赛的时候天气正常,选手们不出现什么大意外的话,我看好基普乔格80%能打破纪录,你觉得呢?

本文转载自:新浪跑步

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Essence

sports.sohu.com true 98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2/n509422603.shtml report 5247 对于跑者来说,9月是个躁动的季节,经过短暂的沉寂,马拉松赛季重新进入高潮,比赛多的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而在国际赛场上,本月也将有两场重磅赛事。9月10日,英国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