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红球世锦赛(9月4-9日 泰国):布雷塞尔退赛助攻丁俊晖卫冕之路

台球圈mp 阅读(0) 评论()

老鸟体育团队6红球世锦赛(9月4-9日 泰国),战斗吧,老铁们

老鸟团队昨日战绩总收益21W,个人最高收益0.9W

扫码加入吧,老铁们,有团队,更稳健】

  

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将于9月4-9日在泰国举办。这项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8届,里奇·沃顿、吉米·怀特、马克·塞尔比、马克·戴维斯(2次)、斯蒂芬·马奎尔、塔猜亚·乌诺和丁俊晖先后夺冠。

  

今年赛制最大的变化,是赛事参赛人数由过去的48人减少至32人。32人被分配到8个小组之中,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9局5胜,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16强。进入淘汰赛后,16强以及8强和同样为9局5胜,半决赛11局6胜,决赛19局10胜。

本届比赛32位选手有一半来自英伦三岛,TOP16选手中有7人参赛,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塞尔比均未报名。东道主泰国则有瓦塔纳,塔猜亚、桑坎姆等6名球手参赛。卫冕冠军丁俊晖领衔梁文博,傅家俊等5名中国球手参赛。丁俊晖的小组赛签表并不好打,刚刚在中锦赛夺冠的布雷塞尔和泰国悍将桑坎姆都可能威胁到丁俊晖的卫冕之旅。

以下为本届6红球世锦赛小组赛签表:

A组:卢卡·布雷塞尔(退赛)、吕昊天、诺鹏·桑坎姆、丁俊晖

B组:瑞恩·戴、穆罕穆德·萨贾德、苏旺纳瓦特、安东尼·麦克吉尔

C组;里奇·沃顿、赫尔加森、塔猜亚·乌诺、凯伦·威尔逊

D组:马克·戴维斯、梁文博、迈克尔·霍尔特、阿塔斯-马希蒂

E组:卡马尔·乔拉、斯图尔特·宾汉姆、斯蒂芬·马奎尔、阿卡尼·宋沙瓦

F组:索尔·瓦赫迪、马克·威廉姆斯、马克·金、詹姆斯·瓦塔纳

G组:李俊威、马丁·古尔德、大卫·吉尔伯特、格雷姆·多特

H组:达仑·摩根、傅家俊、迈克尔·怀特、本·沃拉斯顿

6红球赛事简介

6红球是泰国人发明的一种玩法,将传统斯诺克的15颗红球减少为6颗红球,以缩短比赛时间,增加偶然性和乐趣。规则上与斯诺克规则大体一致,但也有着一些区别(后文会作介绍)。

职业6红球赛事于2008年在泰国曼谷首次举办,当时名为6红球国际赛。2009年赛事发生数次改变——1、更名为6红球大奖赛在泰国曼谷举行;2、更名为6红球世锦赛在爱尔兰的基尔尼举行;3、加入当赛季世界斯诺克系列挑战赛(第二站)于英国庞汀斯进行。2010年,巴里·赫恩执掌世台联,将赛事名字定为6红球世锦赛,于泰国曼谷举办。2012年,6红球世锦赛正式加入世台联赛事日历并延续至今。

规则解读

6红球赛事规则和传统斯诺克规则大同小异,主要区别在以下方面:

1、每一杆击球,目标球必须入袋或者任何球(包括母球)必须碰库,否则即为犯规。(注:世台联官网上本届6红球世锦赛规则中并无此条规定)

2、每一杆斯诺克都有Foul and a Miss的次数上限,即一方做出斯诺克时,其对手解球次数有限定,但是这个上限会因为不同赛事有所改变,本届赛事Foul and a Miss上限为5次。

3、连续宣判4次Foul and a Miss后,裁判将警告该球员若第5次仍未解球成功,其对手有权做出以下选择:

从母球落点处继续击球

要求其对手(原解球一方)从母球落点处继续击球

将母球重新置于球台的任意位置,类似于中式和美式中的自由球。不过,该选择在台面已形成斯诺克时无效。

4.任何时候,比赛选手都不能对指定彩球(由击球方声明或经过裁判同意,击球选手力图第一次用主球击中的彩球)做斯诺克。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3/n509448454.shtml report 3388 老鸟体育团队:6红球世锦赛(9月4-9日泰国),战斗吧,老铁们老鸟团队昨日战绩:总收益21W,个人最高收益0.9W【扫码加入吧,老铁们,有团队,更稳健】斯诺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