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少年锦标赛收官! 宗曾豪麒夺冠获欧巡赛外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今天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官,诞生了男、女子共6个组别的冠军得主。其中,中国集训队队员宗曾豪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逆转队友申世脉,以两杆优势获得男子A组冠军,获得了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正赛外卡。

  中国集训队宗曾豪麒最后一轮逆转夺男子A组冠军

  获欧巡挑战赛正赛外卡

 


  今天决赛轮比拼非常激烈,宗曾豪麒克服了出发前落后36洞领先者申世脉五杆的不利局面,抓下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取得三轮215杆(73-75-67,-1)的总成绩,以两杆优势击败申世脉,拿下了男子A组的冠军。

 


  宗曾豪麒赛后高兴地表示:“我昨天打完比赛之后并没有放弃,在微信里就说,‘今天要拼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很重要,因为这是我这段时间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成果。第一次参加本项赛事,感觉对手非常强大,这种比赛一定要多参加,我想要明年回来卫冕。”

  在摘得男子A组的冠军之后,宗曾豪麒也拿到了将于今年10月9日-15日在三亚举行的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正赛外卡。对此,这位15岁小将也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的首次职业比赛之行,“心情非常激动,很期待去打海南公开赛,一定会提前去试场,争取晋级决赛。”

  中国台北球手洪棋剴也在男子B组比赛中后来居上,打出71杆(-1),以四杆优势反超前两轮领先的广州少年钟梓文,获得了冠军,拿到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这个冠军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希望能够在海南公开赛上向那些出色的职业选手学习。”

  男子C组的冠军之争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集训队队员徐李润泽交出68杆(-4),追平了打出70杆(-2)的次轮领先者刘恩骅,两人以209杆(-7)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需要进入到延长赛来决出胜负。最终,表现稳定的徐李润泽在第2个加洞赛上保帕,笑到了最后,同时也获得了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徐李润泽也憧憬着在下个月前往海南公开赛“取经”,“我希望这个冠军能够帮助我进入到中国国家业余队,期待着第一次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学习职业球手的技术和抗压能力。”

  中国集训队16岁小将获女子A组冠军

  期待与冯珊珊组队

  女子组方面,16岁的中国集训队队员刘若彤从始至终保持领先,以三轮222杆(71-75-76,+6)的总成绩获得女子A组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2017年LPGA别克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刘若彤很高兴过去两个月在国家队的集训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并且期待能够与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同组打LPGA别克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她去年代表国家夺得了奥运会的奖牌,这是我的梦想,希望今后能够代表中国拿到金牌,为国争光。”

  另外一名中国集训队队员赵志萌在最后一轮交出72杆,以四杆的优势获得女子B组的冠军,获得LPGA别克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参赛资格。“很感谢国家队给我机会来打这场比赛,我一直期待有机会向职业球手学习。”赵志萌说道。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六年级学生张隽源在女子C组比赛战至延长赛,在第一个加洞赛通过漂亮的一切一推,击败了未能拿下保帕推的李嘉赢,获得了冠军和LPGA别克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参赛资格。11岁的张隽源赛后特别兴奋:“很开心,这是我在女子C组拿到的第一个冠军,有非常大的意义,我以前都看别人配对赛,自己却从来没有打过,所以我会努力练球,希望跟高宝璟一起打。”

  海南公开赛让更多人全面认识洋浦

  海南西部运动旅行佳地获称赞

  赛事期间,30多名洋浦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参观球场并进行体验学习。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组织更多海南当地群众及高尔夫球爱好者进行高尔夫体验等文化活动,让更多人能够认识高尔夫、参与高尔夫,促进海南体育、教育、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许多参赛选手及其家长纷纷表示,洋浦优美的自然生态风光让他们还想再来。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吴椅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连续4年在洋浦举办,使得洋浦的知名度提高了,让更多人得以全面地认识洋浦——其实洋浦不仅是工业区,这里还有条件极佳的高尔夫球场、高规格的赛事活动,人们在享受优质体育资源的同时,还能领略当地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包括海滨、红树林、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千年古盐田’等。”

  当天下午3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海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扬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众体育处调研员蒙丽华,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符史涛,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吴椅南,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俊,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半岛置业分公司总经理朱海华出席了2017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的颁奖仪式。

  至此,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的2017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比赛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作赛事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3/n509474450.shtml report 3400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今天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官,诞生了男、女子共6个组别的冠军得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