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说起卖球队, 吉尔伯特还得向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多学习!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说起来在这样一个重磅交易频出的夏天,所有的球队中,只有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是最让人捉摸不透,也是最不消停的球队了。就在其他球队纷纷引入强援的时候,他们先是炒掉了功勋总经理,然后签了三名老将,然后以一换四交易了欧文——当然,最后他们还索要了一个未来的选秀权。现在,最新的消息是,骑士的老板吉尔伯特,准备出手这支他在12年前买下的球队。

  总决赛刚刚结束,休赛期刚刚开始,一笔笔重量级交易让这个夏天显得异常热闹——保罗赶赴休斯顿联手哈登,保罗乔治、巴特勒纷纷上演西游记,海沃德却逆流而上来到了东部的绿军。这个时候的东部冠军骑士队,却炒掉了他们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

  在2014年,正是格林芬的运筹帷幄,才让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紧接着,乐福到来,再加上球队2011年选中的状元欧文——骑士队终于凑齐了自己的三巨头。而正是这三位巨星的组队,也确保了骑士队可以连续三年荣登东部榜首,三度进军总决赛。2016年总决赛,骑士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反击,一举夺魁,获得了这座城市第一座职业体育的冠军奖杯。

  但是,由于对于薪资问题还有建队思路问题,骑士老板吉尔伯特炒掉了格里芬。而这也导致在休赛期开始阶段,其他劲旅纷纷补强之际,骑士队却一直隐忍不发。对了,他们签约了三名老将——科沃尔、卡尔德隆、杰弗森——三个老头子加起来110岁了!

  在终于敲定让年仅34岁的科比-奥特曼担任总经理之后,这位只比詹姆斯大了一岁的总经理上任后碰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件棘手的难题——欧文要转会!

  在厌倦了继续在詹姆斯身边当助手之后,欧文准备另立门户,成为一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和老大。一个月后,交易达成——骑士和凯尔特人,这一对儿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对手,交换了他们的全明星首发控卫,欧文和小托马斯互换。同时,绿军还送出了克劳德、日日奇,以及明年的一个首轮选秀权。

  平地起风波——就在这比交易即将达成的时候,科比-奥特曼,这个菜鸟总经理又犯了幺蛾子。他以小托马斯的屁股伤势为由,硬又从绿军手里要来了一个2020年的二轮选秀权。这对于老奸巨猾的安吉来说,实在是难得的一次施舍。

  就在这比几起几落的交易终于达成之后,骑士队却又生波澜——老板吉尔伯特准备把球队卖了!

  这几天关于骑士的新闻不断,除了球员的消息,还有球队场馆的消息。在主场速贷球馆的翻修计划由于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财政支持而被迫取消之后,一度传出了骑士队要搬离克利夫兰的传闻。吉尔伯特急慌慌的发誓——他永远不会让骑士搬离克里夫兰。

  但是,这位23岁上大学的时候就担任一家公司CEO的骑士队现任老板,却没有承诺——他会一直陪着球队走下去。而据媒体透露的消息——吉尔伯特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出售骑士队。

  作为北美地区网络在线借贷公司的领头羊,2005年3月,丹-吉尔伯特成为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大老板——他花了3.75亿美元。而在2006年,丹-吉尔伯特和吉尔伯特家族产业入选福布斯排行400强。

  在今年早些时候,福布斯杂志对骑士的估值是12亿美元,这是骑士队历史上的最高估值,而这样的估值是由于球队前一个赛季的夺冠。当然,2015-16赛季骑士队的奢侈税高达5400万美元。而在那个赛季,吉尔伯特也赔了4000万美元。

  吉尔伯特作为商人无疑是成功的,但是作为球队老板,却总是显得有些毛糙。2010年詹姆斯“决定一”的时候,吉尔伯特第一时间跳了出来,大骂詹姆斯忘恩负义,措辞严厉简直有一些掉身份。但是在四年之后詹姆斯“决定二”回归之时,吉尔伯特却又是第一时间笑脸相迎,完全忘了自己当年破口大骂的情形。

  而且,吉尔伯特上任以来,骑士队历任总经理,没有一个在合同结束之后选择和球队续约的。还有让球迷们记忆犹新的一件事,就是在2011年,保罗转会湖人的交易已经公布的情况下,还在为了詹姆斯转会恨得牙根痒的吉尔伯特,一封措辞严厉的抗议信递交到NBA联盟,也在一度程度上导致了斯特恩叫停了这一笔也许会改变联盟格局的重量级交易。

  而现在,吉尔伯特流露出想出手球队的意图,但是,在上赛季总决赛失败之后,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风波之后,特别是在詹姆斯“决定3”的影响下,很明显,吉尔伯特已经错过了出手球队的最好时机!

  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了!

  休斯顿火箭,绝对是这个夏天动静最大的球队——以七换一从快船交易来克里斯-保罗, 6年2.28亿的“史上最贵”超级大合同续约哈登,正式签约中国球员周琦,和安东尼眉开眼去——这是火箭许久以来未见的超级大动作!一切都在预示着,在新赛季,火箭势必放手一搏,力争最好的成绩,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但是,就在这样的时候,莱斯利-亚历山大,这个已经74岁的犹太老板,却决定把球队卖掉!

  其实对于老板来说,现在就是亚历山大卖掉球队的最好时机!

  正如前边所说,这个夏天火箭队的一系列交易,就是为亚历山大出货做的最好的铺垫!用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话说:“眼下正是价值想象的最高点”。亚历山大为接盘者画出了一个美好的前景,描绘出了一个美好的蓝图!而据ESPN篮球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判断,火箭的最终成交价格可能会在25-27亿美元之间。而且,如果出现土豪竞价的状况,突破30亿的大关,也不是不可能。

  1993年以8500万美元买下火箭,2017年火箭的市值已经来到16.5亿美元,24年间火箭的球队价值狂涨15.7亿美元!而且,如果人们预测的30亿美元成交价格成真的话,24年翻了35倍的股票,可以说是一支神股了!亚历山大,无愧是一名成功的投资商!!

  所以,关于卖掉球队的时间点如何选择,吉尔伯特要向犹太商人亚历山大,好好的学习学习。

  但是即使是现在出手,吉尔伯特也是不赔本的。他当年掏的3.75亿美元,现在已经升值到了12亿美元!当然,这只是证明了NBA是一个运转多么良好的商业联盟!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3/n509478990.shtml report 3645 说起来在这样一个重磅交易频出的夏天,所有的球队中,只有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是最让人捉摸不透,也是最不消停的球队了。就在其他球队纷纷引入强援的时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