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托马斯只是欧文交易的添头 一人比首轮签更被骑士看好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关于凯里-欧文的交易早已尘埃落定,尽管骑士为了以赛亚-托马斯的臀伤费尽周折,但是从一个角度可以看出这个交易中小托马斯或许只是添头,骑士看中的是2018年篮网未保护的首轮签,还有一人能够完美填补骑士的最大软肋。

  没有人否认小托马斯刚刚打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他在上赛季76场常规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8.9分2.7个篮板5.9次助攻0.9次抢断,场均得分位居全联盟第三,仅次于两大常规赛热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也是个人6年NBA生涯单赛季场均得分新高,就连46.3%的投篮命中率和场均命中3.2个三分球也是个人NBA生涯单赛季新高。在数据暴走的背后,还有凯尔特人强大的战斗力为支撑,他们力压卫冕冠军骑士取得了东部第一的常规赛战绩,而且一路打到了东部决赛。

  但是,小托马斯的臀部伤势是巨大的隐患,骑士在交易完成后不惜以取消交易威胁凯尔特人增加筹码。但是我们都知道,最终凯尔特人仅仅是弥补了骑士一个2020年的次轮签。尽管NBA历史上有一些次轮秀逆袭成全明星的案例,小托马斯就是代言人,但是这样的案例毕竟是少数,骑士不可能对这个次轮签抱有多大的希望。那么,骑士为什么还是要答应完成这笔交易呢?

  当然,有很大的可能是小托马斯的伤情远远没有某些媒体渲染的那么严重;但是更大的可能是骑士更加看重的是这笔交易中的其他筹码,比如2018年来自篮网未保护的首轮签,因为这个首轮签基本是前三保底的,运气好可能是状元签,这对于骑士而言是巨大的诱惑。众所周知,明年夏天的骑士面临着詹姆斯跳出合同的危险,一旦那样,只能进入重建,而这个首轮签很可能成为骑士重建的核心。

  但是,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的骑士不太可能在现在就着眼于未来,抓住詹姆斯还在巅峰状态没有离开的情况下再一次冲击总冠军奖杯应该是骑士管理层如今最迫切的诉求。这样,在欧文必须要走、詹姆斯还在的情况下,骑士不可能就此开始重建,他们需要即战力。在这笔交易中,小托马斯固然是最好的即战力,但是他的伤势和天生身体条件决定了他的高度很难成为真正的超级巨星,更何况,在如今这支骑士队中,缺的并不是进攻,他们急需提升的是外线防守,这一点,小托马斯给不了。

  欧文的离开固然会削弱骑士的进攻火力,但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德里克-罗斯只要能够保持健康,在出场时间有暴涨的情况下场均15+的得分是问题不大的,骑士急需提升的软肋还是上赛季就路人皆知的外线防守。而在送出欧文得到的即战力球员中,克劳德就是最好的防守者。尽管克劳德从未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但是这个2012年的次轮秀却是路人皆知的防守专家,可以在2号位至4号位上游走,上赛季还打出了5年NBA生涯最高的进攻效率,以39.8%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2个三分球,都与骑士的特别和需求不谋而合。

  所以,在送出欧文的交易中,骑士得到的筹码中最急需的其实是克劳德和首轮签,前者是骑士最大问题的解药,后者是骑士明年夏天的后手,索要顶薪的小托马斯很可能会成为骑士的过客,这也是骑士在小托马斯伤情严重、凯尔特人只加了一个次轮签就欣然接受的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3/n509481936.shtml report 2426 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关于凯里-欧文的交易早已尘埃落定,尽管骑士为了以赛亚-托马斯的臀伤费尽周折,但是从一个角度可以看出这个交易中小托马斯或许只是添头,骑士看中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