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石鑫:国内球员水平较国外仍有差距,郑宇伯一直在原地踏步

台球圈有料 阅读(0) 评论()

  9月3日,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进入到第三阶段。石家庄,石家班,仿佛两者有一定联系。石家班球员包括掌门人石鑫在内的郑宇伯,张广豪,管震,王攀,秦利文都顺利进入第三阶段。在石家庄这块福地上,石鑫更是表现出色,13:7战胜张道伟,迎来第三阶段首胜,极大的激励了众位徒弟。

  1炸3接,石鑫5:2开局,其中张道伟也是1炸1接。本以为清台大战就此拉开序幕,但两人都陷入中盘阶段,直到8:5,石鑫领先。最后,石鑫大爆发,奉献出3炸1接,直接13:7终结张道伟。“打得一般,不够投入,最近一直没有休息好。”赛后石鑫说道。

  对于国内中式八球球员的整体水平,石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国内球员之间的水平差不多,谁能赢谁都正常。但是他们水平较国外还是有距离的,只是很多国外的球员没有来参加罢了。如果国外的一些斯诺克球员来打中式八球,中国的这些球员肯定打不过他们。就拿波茨举例子吧,波茨打中式八球很厉害了,拿了那么多冠军,但是我觉得波茨打中式八球也打不过塞尔比。”

  对于爱徒郑宇伯,石鑫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郑宇伯今年状态不错,连拿了两个大师赛分站赛冠军,但郑宇伯现在水平离我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只不过他在国内水平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他一直在原地踏步。国内很多球员都有这个情况,国内球员太容易满足,需要一些外国球员来刺激一下国内球员。外国球员在准度和走位方面要比国内球员厉害很多,外国球员唯一欠缺的应该就是冲球和思路,等他们习惯了中式八球,基本就没这些国内球员什么事了。所以,我希望乔氏可以多邀请一些厉害的国际巨星,可以把中式八球发展到足够吸引他们,这样国内中式八球的整体水平才能整体提高。”

  爱之深,责之切。石鑫作为一位深爱中式八球的职业球员,同时也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句句肺腑之言值得国内职业球员深思。虽然中式八球搭上了高铁,迅速在国内和国外走红,赛事奖金越来越高,但这是一张长途票。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3/n509496524.shtml report 1514 9月3日,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进入到第三阶段。石家庄,石家班,仿佛两者有一定联系。石家班球员包括掌门人石鑫在内的郑宇